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曙光乍現

Annie 小婆婆札記

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部落格圈】曙光乍現

認識邱小啾真的是件好事!

至少對小婆這個部落格幼稚園生來說,從基本版型擴展到目前的規模,一步一腳印地走來,啐!也才剛滿三個月餘,我已很滿足!

再加上有小啾這樣的人士,秉持「網路共享」精神,願意花時間與精力指點迷津,讓小婆有種「撥雲見日」的舒暢感。真是好!


Blog Title → 刪去 ItemPage 這個麻煩字眼

小婆日前發現點選 Previous Posts 或 Recent Comments 某篇文章後,可依循慣例點選 Blog Title 回首頁。但一旦點選 Archives 進入庫存文章後,卻只有 Current Post 可供點選。

你知道 Current Post 在哪嗎?在 Archives 的最後一選項。誰會曉得呀。

問了小啾,也測試多次,不得其法。甚至小婆另開個阿哩不噠的部落格,不再用 Blogger Beta 版,也不得其門而入。

比照小啾版和 Blogger 版,發現 Blogger 限制了 ItemPage 這個語法。經刪除後,迎刃而解!


Archive Title Index → 加入 Blogger Support 的語法

小婆很喜歡 Index。

看書、寫報告、看一大串落落長的文字時,首先瀏覽 Index 挑選喜歡的文章或重點式閱讀,否則資訊爆炸時代,哪有可能一字一詞從頭看到尾。

可惜的是 Blogger 基本版型並未包含 Archive Title Index 的語法。參照小啾的指引來到 Blogger 自家人列的 Blogger Hacks > Advanced Use。嗯--小婆至少試了它的作法,沒能成功。

但小婆舉一反三,利用 Side Box,因為這部份已練習多次,不論是擴展 Links 或者加入外掛功能(佳言錄/時間/氣象/訪客計數器/部落格觀察),語法略為熟悉。所以,如果點選 Archives 後,可看見 Archive Title Index 就在右欄位,這樣可節省很多時間,看起來也比較舒服些。

>.^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0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