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料理妙招】烹飪三寶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March 30, 2007

【料理妙招】烹飪三寶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傳統老一輩的台灣人煮菜喜歡放味精
比較現代年輕一輩的則是改放烹大師

小婆一直不斷地再三強調
小婆的廚藝哩上不了檯面
所以有空就看看烹飪節目

發現美國人煮菜很喜歡用三樣東西

小婆暱稱它們為烹飪三寶

是什麼呢?

等小婆這週作業寫完了
再來告訴你

>.^


在 Google 搜尋欄裡輸入了「三寶 」

小婆也算是學到了一些常識(?)

佛 教三寶:佛法僧

養 生三寶:蕃薯/胡蘿蔔/南瓜

東 港三寶:櫻花蝦/黑鮪魚/油魚子

恆 春三寶:洋蔥/瓊麻/港口茶

日月潭三寶:紅茶/香菇/總統魚

英 國三寶:奶油/馬鈴薯/派

>.^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2 Comments【留言迴響】

  • 你慢慢做做作業,我再來試一試留言,
    在你的廚房,我就有辦法。
    在這邊我老是會當掉。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0/07, 7:51 AM  

  • ok ok
    我成功了,我知道原因了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我必須先做「預覽」的動作後,
    才可以輸入姓名及網頁。
    I see. I see.
    thanks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0/07, 7:54 AM  

  • To Sylvia:

    奇怪!

    小婆不必做「預覽」動作呀
    倒是多做了一個動作--
    那就是

    它會問小婆「是否顯示非安全項目?」
    妳就選「是」

    因為那只是顯示一些圖檔
    例如:垃圾桶或者照片檔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30/07, 8:08 AM  

  • 「是否顯示非安全項目?」
    我也會顯示這個字幕,
    我選「是」以後,就是恢復原狀,然後按「其他」。
    但仍然是有一個輸入密碼的動作,
    除非我做了預覽的步驟,否則我就是無法輸入姓名和網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我終於會用了OK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0/07, 9:28 AM  

  • 這裡頭我最喜歡英國的三寶:)

    我完全不會做菜,
    每次講到烹飪就像被針刺到的很不舒服的人不是我,
    是我家的豬頭葛格,
    他老是問人家:為什麼我都學不會?
    拜託~~是我根本不願意學不想學好不好?
    女人太賢慧了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累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0/07, 11:24 AM  

  • To Sylvia:

    小婆又去檢查了一次
    小婆的札記/筆記/廚房/LGMM 的留言設定都一模一樣

    就只有上回任小行來鬧場之後
    設定需要密碼(很麻煩的一串英文字母)
    但後來確定是自己人後就取消了

    莫非它的記憶體未更新?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30/07, 3:34 PM  

  • To 文藝水姑娘任小行:

    妳是聰明人
    也嫁了個好丈夫

    「能者多勞」
    確實會累壞自己

    妳真的是位聰穎又幸福的水嫁娘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30/07, 3:38 PM  

  • 美國料理三寶就是--

    Olive Oil, Salt, and Pepper

    橄欖油/鹽/胡椒粉

    新鮮的料理品嚐其原味
    為避免香料破壞其口感
    只要加鹽和胡椒粉就好

    你/妳猜對了嗎?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31/07, 3:40 PM  

  • 哈哈哈~~
    美國三寶我都喜歡
    雖然我都沒猜到>_<

    我最喜歡胡椒鹽了
    只要有胡椒鹽的食物都好吃
    喝酸辣湯吃牛排或玉敏濃湯。。。
    我都要灑很多黑胡椒或胡椒醬的啦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1/07, 9:49 PM  

  • 以上三寶,只有美國三寶屬於輕淡型。
    到了這把年紀可能這種比較合適。
    但美國人怎麼還是這麼胖?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07, 7:13 AM  

  • 忘了告訴你,我去晨耘家,
    它的電腦就如你所說的步驟,
    不知為何我家的就不是這樣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07, 7:15 AM  

  • To 文藝水姑娘任小行:

    聽妳這麼一說~
    好久沒喝小公煮的玉米濃湯了

    喔~家裡沒蛋也沒白胡椒粉了
    順便請小公下班時買回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2/07, 5:59 PM  

  • To Sylvia:

    那是因為美國人還很愛吃甜食
    白糖和奶油或起士放得超級多
    那是屬於西點部份

    小婆不太愛吃甜食
    所以凡西點部份(food network)
    大多有看沒有到
    看了就忘了~

    至於電腦部份
    等咱們小公下班回來
    小婆再幫妳問問看

    最基本的就是比較妳們兩台電腦的規格
    CPU 和作業系統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2/07, 6:04 PM  

  • 哈哈,不只台灣人愛放味精,大陸同胞也是滴^__^
    果然是中國人都愛用嗎?@@
    我現在出門在外吃東西一定叮囑廚房千萬別放味精,連高鮮都別放.材料好,吃原味就吃得出來了,那裡需要那些味素啊?!
    就像新鮮的海產,水煮是最棒的,最能吃出其鮮甜的滋味~_^

    吼~我終於可以留言了,之前也是N過格門而不入,留不了言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3/07, 10:58 AM  

  • To Birgit:

    所以小婆常不明瞭~
    好好的一鍋湯
    幹嘛放味精或放烹大師
    利用高麗菜/胡蘿蔔也有甘甜味

    炒青菜
    油夠熱+蒜頭爆得剛剛好
    加了菜再加點熱水和鹽巴
    若想來點不同的
    再加點白胡椒粉
    就是很讚的一盤菜

    小婆的婆婆曾稱讚小婆炒的高麗菜
    沒加糖也沒加味精就這麼甘甜

    孰不知得挑重的高麗菜品種
    去掉中間白色梗
    可去掉其苦味
    不要用刀切細
    直接手扳小片

    加蒜頭炒一炒
    就很好吃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3/07, 1:36 PM  

  • 我的高麗菜炒法與你不謀而合,
    握手。
    我煮菜也從不加味素,
    外面賣的東西味素加太重時,
    我的面部肌肉會麻麻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4/07, 7:15 AM  

  • To Sylvia:

    小婆也是耶~
    當小婆臉麻手麻的時候
    就是那道菜或者那頓飯得少吃點
    然後那家餐廳成了拒絕往來戶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4/07, 9:13 AM  

  • To 文藝水姑娘任小行:

    忍不住要講一下~

    小公在 Giant 美國超市買了一瓶

    品牌:McCormick
    品名:Ground White Pepper
    容量:1.75 OZ (49g)
    價格:US$5.79

    上回在金山中國超市買的

    品牌:吉祥
    品名:白胡椒粉
    容量:1.30 OZ (39g)
    價格:US$1.19

    還沒開瓶.得拿去退!
    太貴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4/07, 9:33 AM  

  • 10g價差台幣一百多塊啊?
    是貴了點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5/07, 8:54 AM  

  • To 文藝水姑娘任小行:

    對呀~
    十克差了台幣一百五十元
    太誇張了

    可是妳沒發現到嗎?
    五十克的白胡椒粉
    竟然要價台幣一百九十元
    「框金塊」(台語)喔?

    這裡的物價
    就是硬生生地比台灣貴三倍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5/07, 9:06 AM  

  • 來了幾次沒留過言
    先來test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ㄋㄟ
    cc...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7/07, 11:10 PM  

  • To 艾小姬:

    妳這麼聰敏
    一試就 OK

    憑良心講小婆不太喜歡看小說
    因為會深陷書中劇情難以自拔
    然後會讓心情糟糕了好一陣子

    XD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8/07, 9:5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