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留學甘苦】聞雞起舞

Annie 小婆婆札記

Tuesday, March 20, 2007

【留學甘苦】聞雞起舞


這可不是指聽見雞鳴鳥叫
就起床打太極、跳土風舞

而是引申為~

鄙得森教授蠻橫無理.張牙舞爪
小婆不再隨之怒火中燒.氣憤填膺
幹嘛要用他的愚昧蠢行來懲罰小婆

回頭想想又何必
氣壞身子無人替

「老子」有訓:

夫唯不爭,故無尤。
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天之道,
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
不召而自來,繟然而善謀。

>.^


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轉變?

起因於得知他並未針對小婆一人
而是對所有的同學都是這般無理

在美國非常重視隱私權
包括薪資福利以及成績
除非本人自個兒開口說
否則不問婚姻或者其它

原則上小婆應不知其他同學的成績與評語。

導因於第九週的作業乃為那家墨西哥大賣場排班」算人事成本,其中得用 Microsoft Excel Solver 應用軟體。

聽過嗎?小婆在這之前也沒聽過更沒用過,經小婆測試結果,臭蟲不少,還不如自己用 Excel 設公式計算。

由於在前一週小婆已研究出大略端倪,所以本組作業由小婆操刀,其他組員負責校對英文句型和文法,若有語意不明者,小婆再一一補上。

莎拉(上學期和小婆同組)在當週課後聊天時,憤憤不平地抱怨 Excel Solver 軟體非常難用。小婆約略看完她的報告草稿之後,要她將檔案 e-mail 給小婆,讓小婆幫她那組修改 Excel 檔,結果成為鄙得森教授的解答範例。

所以小婆才膽敢問莎拉她們那組的成績。

小婆發現鄙得森教授對其評語也是自由心證,完全不遵照課程經理(Course Manager)所安排的評分標準,不按牌理出牌,他高興扣幾分就幾分。

莎拉在往來的電子郵件表示:

To be honest with you, I am so frustrated with our professor's grading assignments, or lack there of. He does not seem to have a rhythm or reason for what he awards. My only saving grace is that this course is almost over. We just have to hang on for the last few weeks.

【翻譯:老實講,我對咱們教授的評分感到挫敗與沮喪,似乎他的評定標準並無理由或規則可循。我唯一欣慰可取之處就是這門課終於快結束了,咱們只要再撐幾個禮拜。】

所以灰頭土臉的不只小婆一人!

小婆「吾道不孤」的心態健康、正常嗎?不知。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8 Comments【留言迴響】

  • how you doing big sis? JT hope you are doing good^^
    how is maryland? JT been to maryland a few time before^^
    because I went to high school in the east coast~ in Philly. So I been around all the place in the east coast. Maryland is not bad is pretty, I like it there. Is more nature there^^ So sis have you been in CA ma? right now you probably be sleeping^^ Have a good day tomorrow lo^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1/07, 3:21 AM  

  • 哈哈~
    討厭的鄙得森教授看來是人人得而誅之了
    親親小婆大可不用再浪費元氣在他的身上囉
    暗夜快要終結嚕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1/07, 7:27 AM  

  • To 文藝水姑娘任小行:

    還有三週作業要交
    鄙得森教授的魔爪
    依舊肆無忌憚地扒

    這個禮拜是春假!

    但下禮拜的作業交代得不清不楚
    到底是個人寫、原分配的組別(但不是寫這週作業)分工或者全班做沒有個準
    只好 e-mail 問鄙得森教授

    雖然只佔學期總成績三分
    但作業涉及範圍可大可小
    端看鄙得森教授怎麼定義
    但是他又回答得模稜兩可

    可確定的是--
    他竟不要學期初分配的小組來寫
    居然要學生們自己去找二到三人
    難道他以為這些學生是每天見面?

    這就是他令人髮指的地方
    故作玄虛讓學生無所適從

    如果照他昨天版本寫了
    他又說今天的版本才對
    問他要照今天的版本嗎
    他就說碩士班學生要自己積極主動想
    這是 critical thinking 的訓練

    會來唸 MBA 的哪一個不積極主動?

    但遊戲規則得訂定清楚呀
    否則該被判出局的是裁判!

    Orz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1/07, 8:21 AM  

  • 同學間,變成同船共濟的共同體了。
    等妳MBA修完以後,
    無論多難搞的老闆妳都可以搞定他。

    謝謝妳的mail,百忙中,
    還讓你做這種沒營養學分的事,
    真是過意不去。
    欠妳US1請一定要收。
    SYLVI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1/07, 8:54 AM  

  • To Sylvia:

    請問妳家附近有沒有土地公廟
    請將 US$1 折換成新台幣
    買顆蘋果去拜一拜(平安)
    然後給 Justin 吃囉
    也請分一小口給 Happy

    謝謝妳!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1/07, 9:51 AM  

  • 哈哈哈~~Happy好幸福哦
    能吃到蘋果耶^+++++^

    小行也吵過養狗
    可是過敏的鼻子老是被警告不能碰毛毛等寵物或玩偶呢
    而且住公寓怕鄰居抗議
    就先算了~

    不過老了以後一定要...
    養隻狗兒子狗女兒來抱抱相陪:)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1/07, 9:47 PM  

  • To 文藝水姑娘任小行:

    在高二時
    小婆的爹和娘抱回一隻博美/狐狸混種狗

    數年後某日冷冬清晨
    小婆的爹懶得去溜狗
    竟只放貝弟自己下樓
    結果幾聲狗吠後
    不見貝弟蹤影

    為什麼取名為貝弟?
    「寶貝的弟弟」

    低迷陰霾的氛圍
    持續了好一陣子

    XD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2/07, 6:54 AM  

  • To JT:

    Sorry that I forgot to reply your message. So you can see that when I discussed about Dr. Petersohn and then I almost lost my mind.

    I only have been San Francisco once in 2002 with my husband (at that moment, he was my boyfriend).

    May you have a wonderful spring!

    And your Ms. right will show up a.s.a.p.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2/07, 3:0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