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胡思亂想】四隻小豬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February 02, 2007

【胡思亂想】四隻小豬


最近「三隻小豬」這個詞紅透半邊天!

或者應該說--

「立足台灣.放眼天下」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網路無國界--
博客們分佈全世界
或多或少都撰文討論
這個怪誕的新「成語」

>.^

三隻小豬」原本是童話故事,被「罄竹難書」的杜爺挪用為成語。

看倌們ㄚ--
特別是五年級以上的網友
您們可知道怎麼應用嗎?

起初小婆也是霧煞煞……
尤其是這三隻小豬各有特色--

一隻造草屋
一隻造木屋
一隻造磚屋

它指的是哪一隻? Orz

好奇的小婆特地去查「教育部成語辭典

三隻小豬」一語被借來形容「多用心,不偷懶,才能有最堅固的成就。」教育部不厭其煩地舉了一例:「我們要記取三隻小豬的教訓,今天既然要建屋,就要建最堅固的屋。」

看倌們看懂了嗎?

哈!諷刺的是這個禮拜的組別作業,小婆得虛擬地在墨西哥市建造一棟佔地十萬平方英呎的「鋼筋水泥屋」來賣 DIY 的產品,附設一萬平方英呎的戶外花市,外加一棟兩層高的停車場,還得假設有足夠的停車位來塞進這些顧客、員工和訪客的車子。奇哉怪耶--怎麼這麼巧?

今年是豬年,沒想到開春之初,眾豬仔們憑藉著「三隻小豬」的童話,知名度頓然就被烘抬地這麼響亮!

今年會是個熱鬧年唷!

昨晚小婆下課後,和小公一塊兒到富記用晚膳。一月中旬去的時候,小婆仗著和 Tony 老闆有點兒熟稔,ㄋㄞ他送個福字掛曆,去年他就送了小公小婆一個。

昨晚才知道,今年他們只印製了桌上型齊白石的月曆(已送了二個給我們),大型福字掛曆嘛根本沒預算也就沒印,牆面上掛的是其他店家送的,只不過 Tony 將商標與地址釘上了富記名號。

Tony 真是位有心人,夠義氣,特地幫小婆去其他店家要了個來,雖然非常地「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去年是個單純的百福圖,大大的一個福字,背景配上不同書寫字體的「」。

今年哩真的是「熱熱鬧鬧」--

一位福福泰泰的財神爺,配上四隻好可愛、好古錐的小豬豬,滿地是金元寶和外圓內方的吉利錢幣,一個大紅福字在右上角,還特地壓版凹凸印製喔。

Tony 祝福小公小婆趕緊生隻小金豬來湊個熱鬧,他哩還捷足先登地登記為「乾爹」第一號。

ArthurAndrea 呀,你們就自個兒看著辦吧。

>.^

Labels: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4 Comments【留言迴響】

  • 小婆真的很用功哦~連三隻小豬都可以查出名堂,怎麼咱們的不正勝部長那麼不長進ㄋㄟ...是說任我行最喜歡豬了,不管一隻兩隻三隻,越多隻小豬我越喜歡嚕!^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3/07, 7:49 PM  

  • 那就看看老天爺是否讓小公小婆如願以償地生個小豬仔

    然後認小行奶奶當「奶奶嬤」
    唸哈利波特的書就編派給妳啦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2/3/07, 8:38 PM  

  • 「配上四隻好可愛、好古錐的小豬豬」
    希望第四隻小豬在美東出生。
    Sylvi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3/07, 10:03 PM  

  • Arthur 就和小行奶奶練哈利波特功

    Andrea 就和 Sylvia san 去日本東京欣賞木村拓哉現場演唱會

    ㄟ--
    那 Annie 小婆和 Bill 小公在幹嘛?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2/4/07, 12:05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