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2006.11.13 - 英文取名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2006.11.13 - 英文取名

Having a baby changes everything.

在這裡的友人接連喜獲貝比
開始為貝比取名而大傷腦筋

小婆曾在 2006.09.07 - Alison 誕生了 提供一些英文名字網站

綜合這兩三天來幫 Wei and Lin 搜尋英文名字的心得

簡單三個步驟幫您在眾多名字眼花撩亂之際,指點迷津!

1. 熊崎氏八十一劃數姓名學(黃曆)

 這是小婆經由 Lucky Numbers from I-Ching 學習而來
 再搭配「姓名吉凶e點靈」就可得知吉祥英文名字字母數

 例如:Liao(4字母)英文名字搭配7字母為佳

 天格 5 陽土 福祿壽長.福壽雙美 (吉)
 人格 11 陽木 挽回家運.發榮滋長 (吉)
 地格 8 陰金 意志堅強.堅剛不拔 (吉)
 總格 11 陽木 挽回家運.發榮滋長 (吉)

 例如:Huang(5字母)英文名字搭配6字母為佳

 天格 6 陰土 安穩餘慶.富裕安泰 (吉)
 人格 11 陽木 挽回家運.發榮滋長 (吉)
 地格 7 陽金 剛毅果斷.精悍俊敏 (吉)
 總格 11 陽木 挽回家運.發榮滋長 (吉)

 姓名3字母 → 建議輸入「上」
 姓名4字母 → 建議輸入「仁」
 姓名5字母 → 建議輸入「正」
 姓名6字母 → 建議輸入「任」
 姓名7字母 → 建議輸入「伯」
 姓名8字母 → 建議輸入「依」
 姓名9字母 → 建議輸入「信」
 姓名10字母 → 建議輸入「倡」
 姓名11字母 → 建議輸入「唱」

 避免使用有玉字邊或草字頭或走字旁
 因為筆劃乃算古字

 可到 Lucky Numbers from I-Ching 去瀏覽想要的字母數
 (例如吉祥數6劃)
 點選 Find Available Names by Letter Count
 
 注意:滑鼠非箭頭而是星號時,暫待一會兒,
    否則會跑出廣告頁,這是它討厭的地方。

 注意:特此聲明,這則訊息僅供參考。
    畢竟基本上小婆也只是應用 Lucky Numbers from
    I-Ching 的理論和熊崎氏八十一筆劃數姓名學(黃曆)。
    看倌們需全面參考具學術性或實驗性的英文命名研究。

2. 心裡要有把秤錘

 小婆的意思是名字是要
 (1) 形音義
 (2) 典故:名人、地名、歷史、電影、音樂、歌劇、藝術、文學、
   小說、名牌、政治、宗教、神話傳奇、科學、運動……
 (3) 紀念性:親朋好友、月份、地點、……
 (4) 某英文字母開頭(A)或
 (5) 某英文字母/字串結尾(a)

 心裡要先有個藍圖/有個譜

3. 搜查其淵源及歷史背景


很方便!
別忘了要多唸幾次
還得聯想最基本的中英台語諧音

當然咱們也沒辦法面面俱到!

命名牽涉了
生辰八字/天運五行/陰陽五格/
生肖干支/數理吉凶/形音義

不論它們是科學、邏輯學還是統計學
總得言之有物/言之有據/言之有理

秀瀧三水日誌發表了三篇中文命名

狗寶寶命名DIY - 命名禁忌(上)
狗寶寶命名DIY - 命名禁忌(下)
狗寶寶命名DIY - 命名喜好

可以參考看看
希望他早點兒刊出豬寶寶命名DIY

秀瀧也說了--

找到完美無缺的名字,實在不容易。

有些姓氏就已經不適合狗年出生的寶寶,如果相剋重,通常會與父母不和、成長時期難管教,或幼時身體差等狀況出現。但我不建議一定要避免,因為小孩與父母的緣分是天注定。

兒孫自有兒孫福,替他未來人生找到助力、減少阻力,才是命名的最大目的。只要依照前文解說的命名技巧,加上自己對小孩的期望而做的取捨,要為自己的寶寶找到最適合的名字,應該不是問題。

凡事盡力就好--

先恭禧囉!

>.^

~~~~~~~~~~~~~~~~~~~~~~~~~~~~~~~~~~~~

結果--幫友人的貝比取英文名

男孩名叫「Anthony」值得讚美、備受尊崇的。
女孩名叫「Tiffany」神聖;薄紗。
像 Tiffany diamond 般耀眼出眾。

都是7個字母,都是「y」結尾,都是一家人。

Family =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有關「命名諮詢」請見部落格網頁右欄最新資訊】

>.^

~~~~~~~~~~~~~~~~~~~~~~~~~~~~~~~~~~~~

小婆屬意--

女孩名叫「Andrea」有氣慨、美麗而優雅
男孩名叫「Arthur」高尚的、貴族的

還得小公批准!

>.^

小公說:OK!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4 Comments【留言迴響】

  •  國中開始學英語時,外籍老師拿了一整疊卡片讓同學們選擇自己的英文名字。我抽到了 Tim :) 老師說適合我,就決定了那個名字跟了我三年的英語課。

     之後的學生生涯,讓我了解英文對我來說,和火星文一樣XD 我投入了日文的世界:P

     從開始上網就使用SANADA這個日本名字來用。也這樣陪了我十幾年了:P

     好玩的是,我曾經到過地球村上過日文,會員也可以去上英文課。我鼓起勇氣選了最基礎的一班去聽看看。老師問我英文名字是什麼?我~我~~~我只有日文名字阿XD 結果那「幾堂」英文課在我的堅持下用了SANADA度過:P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22/06, 1:54 PM  

  • SaNaDa 翻譯成中文是指什麼意思呢?

    小婆只會簡單的幾個日文單字:
    早安、日安、晚安、睡安、請、謝謝、不客氣、對不起、大丈夫、為什麼、不知道、我回來啦、你回來了啊、漂亮、好吃、社長、老師、學生、今天、愛、一級棒、元氣、你好嗎、…

    大多是看日劇學來的
    特別是《情書》
    中山美穗對著山的那一頭喊了那麼多句
    沒學起來的話日劇白看的

    雖然小婆大四修過日文當營養學分
    還九十幾分哩
    可惜全都還給老師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22/06, 3:03 PM  

  • 但知道這些單字就能來日本玩個夠了:)
    小婆說的台詞是「お元気ですか?~」這一句嗎?:)

    SANADA的漢字是「真田」。
    真田家是日本戰國時期的大名之一。
    最早因為看了NHK的大河劇,喜歡劇中的真田家武將,所以開始上網時就一直使用SANADA來當ID。

    我的每張照片中又下或是左下角的浮水印有六個圈圈的樣式,那就是真田家的家徽:P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23/06, 12:13 AM  

  • To SaNaDa San:

    小婆曾到京都一遊的印象極佳!

    雖然不論是進寺或看廟堂都得付費
    但一進門廁所必清楚可見且很乾淨

    到餐廳或小館或居酒屋
    「一陽指」就可以點菜
    而且也都非常 O-yi-shi 哩

    沒錯!
    就是那精典名句的一問一答
    聲聲催淚……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24/06, 1:4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