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2006.11.12 - 伸展運動

Annie 小婆婆札記

Sunday, November 12, 2006

2006.11.12 - 伸展運動


如果您和小婆一樣是電腦族或伏案族
也就是說長時間地坐在辦公桌或書桌
鐵定也和小婆一樣容易肩胛頸背痠痛

別猛吃止痛藥!
也別猛貼 ICE HOT
那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以下的伸展動作不妨試試


1. 坐姿:兩手臂膀向前伸展,維持10~20秒,重複2次。

2. 站姿:兩手臂膀向上伸展,維持10~15秒,重複2次。

3. 站姿:兩手臂膀向左右伸展,維持8~10秒,重複2次。

 由臀部開始向左/右傾斜,膝蓋保持微彎才能平衡,同時,不要閉氣。

4. 站姿:兩手臂膀向上伸展,維持15~20秒,重複2次。


5. 站姿:將肩膀朝耳朵方向上抬,到脖子和肩部感到有些緊繃時停止,維持3~5秒,再放鬆。重複3次。

6. 站姿:左手在背後把右手往左拉,同時把頭朝左肩傾斜,換邊再作。每邊維持10~12秒。

7. 站姿:雙手合掌於胸前,然後往下方推,雙手保持合掌,直到你覺得有伸展到。手肘不動,維
持10秒。

8. 站姿:雙手合掌於胸前,然後往上方推,雙手保持合掌,直到你覺得有伸展到。手肘不動,維持10秒。


9. 坐姿:做這個動作時下巴放鬆,呼吸要有節奏,每邊維持8~10秒。

10. 坐姿:扭轉時,用右肘保持左腿的穩定,臀部其實是不動的,每邊維持08~10秒。

11. 坐姿:大腿/小腿垂直,腳板直線向前放平,雙手挺腰,頭向後仰,維持10~15秒,重複2次。

12. 甩動雙手08~10秒。


起來走一走,擺動雙手,去喝杯溫開水,上個廁所。

以免血液濃度過高 → 腦溢血、心血管栓塞、巧克力囊腫。

以免尿酸濃度過高 → 腎結石、痛風、腎臟病、尿毒症。

以免眼睛壓力過高 → 近視/老花/青光眼/白內障。


祝 健康!

>.^

~~~~~~~~~~~~~~~~~~~~~~~~~~~~~~~~~~~~

Copyrights: Stretching 2000 by Bob and Jean Anderson. Shelter Publications, Inc.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