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馬州食記】二訪 Buca

Annie 小婆婆札記

Tuesday, January 16, 2007

【馬州食記】二訪 Buca


終於哩小婆記起了要帶數位相機去照相
偏偏那個看起來像店經理兼大廚的傢伙
說啥麼有版權啦、要趁他沒在場啦……

搞到最後小婆只照了女用廁所-- XD

緣起於新年假期,學弟 Victor's wife - Judy 打電話來邀約一塊兒吃個飯。當天早上小婆剛看到「迴紋針」介紹她 2006 的最後晚餐--位於京華城的泰國料理「鳥.台北」,美美的照片引起小婆食指大動,腦子裡閃過舊時的畫面來自於「非常泰」、「中泰賓館 Thai & Thai 泰式餐廳 」、「瓦城」、「泰平天國」、……。

於是乎建議去 Benjarong Thai Restaurant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馬來檳城。雖然小婆對「檳城」這家的料理與服務評價不高,但蠻合 Judy 的胃口,堪稱是她的最愛。她是這回聚餐發起人咩,所以餐廳選項中得包含進去囉。

新年假期嘛,Benjarong 就是沒服務人員接電話,打了好幾次都是轉往語音信箱,直到約十一點半了電話還是沒人接聽,無法確定是否開張營業,為免撲空,小婆決定一行人(六大兩小三車)轉往 Buca di Beppo Italian Restaurant

約莫去年八月底,小婆和小公及友人 Ivan 和 Roni 造訪過一回,寫在《Buca di Beppo》裡。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Judy、Victor、Albert 和 Ethan 一家子比較晚到(通常都是住得越近,越晚就位),所以小公和小婆與 HL 和 WT 先合點了--


Pasta: Linguine Frutti Di Mare $19.99(small)
Pizza: Spicy Sausage & Mushrooms $13.99(small)
Desert: Tiramisu $9.99

價格比去年八月份小漲了一些

還有哩,憑良心講,別挑這種大日子,應該說是美國人瘋狂放假的日子去造訪餐廳、去踢館。為什麼?大廚們可能都放假去了,或者大廚們心情很嘔,沒得好整以暇地放假陪愛人「翻雲覆雨」(這天的天氣還真「又是風又是細雨」),這道義大利麵沒上回來得好吃。上回若是 95 分,這回頂多 88 分。

提拉米酥還是香味撲鼻、甜在心裡……

小婆在台北到處踢館時,只要該家餐廳提供提拉米酥,必點!這樣才能比較各家手藝高低與料理的好壞。那時小婆還沒寫部落格,或者應該說部落格還沒出生、還沒流行,所以沒記錄下來。嚴重ㄚ茲海默的小婆早已忘光……更何況,物換星移--說不定人事早已全非。

第一張照片是小婆臨走前,匆匆忙忙中偷照的,當場還被大廚逮到,趕緊撒嬌、耍賴、落跑--

接下來的幾張乃取景於其女用廁所,很特別的是一推門進去,就看見大大的白色胸罩裝框掛在牆上,讓小婆聯想起台大附近「女巫店Witch House)」裡的衛生棉。

整個裝飾風格與用餐區(但顏色採墨紅色系)一致,大大小小的照片佈滿整個牆面。還有就是頗為大聲的義大利語,像是電台廣播或者電視新聞報導,不知是否是用來遮掩女人小解時的「咪咪」聲響,還是營造熱絡歡迎的氣氛。





料理/服務/廚廁乾淨/裝潢都不錯
這家店小婆還是會和友人們一塊兒去
畢竟呀它光是小盤的份量就蠻多的了

多人去還有個好處
可以分享不同餐點

>.^

Labels: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4 Comments【留言迴響】

  • Temari 這是小婆提到的一間拉麵店 好喜歡吃拉麵喔 請問這間麵店在那邊阿? 可以給我地址嗎?? 感謝啦

    By Blogger 狐狸, At 1/16/07, 8:53 AM  

  • To Fox:

    通常小婆都會設有連結
    除非它們沒有網頁介紹
    才會列出其地址和電話

    直接點選該家餐廳店名(天藍色字底畫線)就可到其網頁瀏覽相關訊息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6/07, 12:02 PM  

  • 提拉米酥也是我很喜歡的甜點,可是好不好吃可是差很多,難吃的,吃起來很噁心,好吃的想一吃再吃。
    這家裝潢的很別緻,照片很多也很棒啊。
    菜會很辣嗎?
    Sylvia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7/07, 6:53 AM  

  • To Sylvia:

    沒錯!
    雖都名之為「提拉米酥」
    但色香味的等級差別很大
    下回若妳來 Washington D.C.
    記得來找小婆帶妳去嚐嚐

    那五張照片全是「女用廁所的牆面」

    義大利料理沒那種很辣的呀
    或者說很辣的小公根本不點

    這裡(美國)的菜單無論中外:
    粵/台/日/韓/泰/義/美/墨/西……
    「辣」絕對會註明
    甚至還有1根辣椒/2根辣椒/3根辣椒的差別
    然而為迎合大多數美國人的口味
    菜餚偏甜了點還有就是大大一盤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7/07, 7:10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