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如何讓訪客現蹤

Annie 小婆婆札記

Thursday, July 31, 2008

【部落格圈】如何讓訪客現蹤

MyBlogLog
【點選上圖可連線至該網站】

MyBlogLog」、「MyIcon」或「FunP」哈部落、「Pixnet」痞客邦、「Roodo」樂多或者「Wretch」無名……等都可將同是會員的訪客們以個人圖像方式顯現出來。

但是,如果訪客不是上述的會員,格主怎麼知道還有誰來過了?

>.^

Google Analytics
【點選上圖可連線至該網站】

尤其,雖然小婆是 MyBlogLog 的註冊會員之一,但小婆有個習慣:每天早上開電腦首頁網路連線後,就會點選「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將「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 Cookies」以及「History」清除一遍。那麼,小婆若到訪其他有 MyBlogLog 的網友家時,如果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他們就不知道小婆來過了。

別緊張,還有其它輔助工具可善加運用來讓訪客現蹤。

Yahoo! 奇摩站長工具
【點選上圖可連線至該網站】

例如:「Google Analytics」、「Site Meter」、「Yahoo! 奇摩站長工具」……等則可清楚地幫格主分析訪客來源、平均瀏覽頁數、平均瀏覽時間、時段流量、來源網址、來源主機、來源地區、搜尋軟體、搜尋關鍵字、……等等。

可是,這些都得輸入「個人帳號」及「密碼」才能看到各類型的分析報告。

FEEDJIT
FEEDJIT - Live Traffic Map
【點選上圖可連線至該網站】

如果你和小婆一樣有點兒小懶(例如:平日想要微波一分鐘,則按數字111,乃因懶得移動手指頭),試試 FEEDJIT --不必輸入帳號和密碼就可立即看到訪客的網址和地區(Live Traffic Map)以及當天最受歡迎的文章(Popular pages today)和連結(Popular links today)。

裝設啟動後,別忘了先點選「OptionsIgnore my browser」將自己的瀏覽器省略統計。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4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