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2006.10.17 - 年年有餘

Annie 小婆婆札記

Tuesday, October 17, 2006

2006.10.17 - 年年有餘


將風水資訊放在《安睡咒語
好像有些兒不倫不類文不對題

小婆當時是怎麼想的
喔--因牽扯到臥室

還有小公將廚房清理乾淨
可幫助小婆恢復生氣活力


根據小婆記憶資料庫風水篇

客廳代表男主人要寬大明亮--事業興旺
廚房代表女主人要乾淨整潔--健康滿分
浴廁影響腸胃呼吸道更要保持清香乾淨!

陽宅第一忌最忌穿堂風--錢財留不住

掛個長過膝頭略不透光的門簾破解即可
可也別掛個烏漆抹黑密不透風的門簾呀
錢財要流通才能發揮其應有的附加價值

陽宅第二忌最忌廁居中--運勢健康虛

有些風水師會要大動土木來個三陽開泰
小婆懂這些風水主要是省麻煩趨吉避凶
隨時保持整潔.擺盆綠色植物釋放氧氣
瓶瓶罐罐收櫃內放個清香淡雅的芳香劑


家居色彩開運法

色彩的運用,對於家居佈置來說非常重要。

撇開個人喜好不說,原來顏色對人的情緒甚至運氣都有著某程度上的影響,如能在家居方位上配合得宜,或可為家中帶來祥和氣氛。


★ 東方利紅色

傳統上,紅色代表喜氣、熱情、大膽進取。
而在風水學上,東方也象徵年輕及勇於冒險的精神,所以在東方擺放一些紅色的傢具及裝飾品,如紅木吊飾、紅色地毯等,都可使家人充滿幹勁,有利事業與學業。


小婆建議掛個紅底金字的百福月曆

★ 南方利綠色

在風水學上,南方主宰靈感及社交能力;綠色則有生氣勃勃之意。
在南方放置綠色植物,除了增添綠意盎然的美感,對人際關係也有正面的催化作用。


小婆特別叮囑:
植物若已顯露枯萎衰敗現象
趕緊處理丟棄以免影響家運

可也別放棵大盆栽在屋中央
那是「困」字是會擋福劫財

★ 西方利黃色

黃色一向被用來代表財富,西方則視為主導事業及財運的方位。
若放上黃色的傢具飾物如黃水晶,可帶來旺盛的財氣,令事業飛「黃」騰達。


小婆建議放個黃色水晶鳳梨寓意更佳

★ 北方利橙色

北方掌管著夫妻關係,而橙色則有熱情奔放的意思。
如想增進夫妻感情的話,可在睡房的北方放置橙色檯燈、小地毯、攬枕等,有利夫妻感情。


四面楚歌--
四面若都是窗戶,最好將床頭的那面窗封閉或窗簾都不要拉開,
這樣子不僅可以睡得較為安穩些,也可避免桃花入侵破壞婚姻。

同床異夢--
避免兩張床合併睡,中間有道楚河漢界那還了得!
枕頭棉被的尺寸花色最好差不多,以免夫妻失和。

一進屋門內別正沖掛面鏡子
那可是會嚇跑了喜神和福神
要擋衰神是在門楣上掛八卦

可別把家搞得花花綠綠的ㄚ
精神錯亂了可別找小婆算帳

>.^


~~~~~~~~~~~~~~~~~~~~~~~~~~~~~~~~~~~~

《摘錄自命理大街

「家」是我們的避風港,但它也可能是最親密的敵人,讓你受害而不自知。

很多人以為開公司或大戶人家,才需請風水師來看,其實一般住家風水對人們的影響,不僅最直接,也最容易讓人們發現它吉凶禍福的實際性。

基本上從易經八卦演化的家相八方位在健康上,代表著各部位的能量區,除方位和人們運勢、財運有影響外,比較具體、實際的格局對健康財運,也有很大的影響,茲說明如下:

1. 大門:

它是控制進出,保護隔開本宅與外異的道路,如大門空氣不流通,不清潔,則諸事不順,對外人際關係差,嘴巴和鼻子也會有疾病。

2. 客廳:

客廳空間應比屋內每一個房間大,客廳氣場較盛,家人相處較有凝聚力,家長較能建立領導地位,如果空間不夠大,傢俱不宜擺設太多。

客廳亦代表一個人的門面,必須時常保持乾淨,茶几不能堆物零亂,電視機不宜太大、太近,否則會有情緒不穩,家人穩感不和的現象。

而家中植物不能太多,因植物屬陰,要常剪枯葉及換舊水(髒水葉枯會使家道中落)。客廳的格局以正方形或長方形為佳,沙發椅背後應有靠,上方不可有屋樑(否則易精神緊張)。

3. 臥房:

臥房方位吉凶影響當事人的個人事業運勢,臥房門口屬於內在的靜電能量,影響個人貴人運、小人運、出外運…等,臥房門不可直接對大門,若臥房門直接對大門,則宜用屏風式珠簾擋。

臥房天花板不可有吊燈或日光燈,最好用黃光的電燈來照明,更具溫馨氣氛,亦可增加夫婦情感,若夫妻的枕頭能常交換睡,則能增加彼此間心靈的契合力。

4. 梳妝台:

用於梳妝是不公開的私人場所,也是大部份人有放財物的位置,在風水上應屬個人財庫,私房錢,情愛世界與隱私秘密等。

想累積私房錢,除須擁有個人的梳妝台外,還要有大鏡子,並須附有抽屜,透過大鏡子的照射功能,才能看清與分析金錢的獲利度及順利度。但須注意鏡子不可照床或門及背後無靠

5. 廚房:

廚房是整個房屋的收納處,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物質的地方,是家中的財庫,也是影響理財、增財的風水位置。

廚房要大,財庫才會大,且必須廚房整潔乾淨。通風和採光使用白色燈光照明,廚房磁場順暢則可增加錢財的數量。

6. 餐廳(桌):

餐桌要圓,象徵家運圓滿順利,最好與廚房隔開,因廚房是風水中的財庫,而餐廳則具有開銷與花費性質,兩個空間連在一起易有理財失衡及紊亂之隱憂。

餐廳風水是主管主家人物質享受的能量,在牆面上掛一幅豐盛的水果畫或放一籃水果,有助一家人物質享受的滿足感。

7. 浴室、廁所:

浴室、廁所最好在住宅凶方,且要保持光亮、乾燥,否則影響泌尿和生殖系統的健康及男女間的情感。

8. 窗戶、陽台:

窗戶及陽台是本宅對外界非正式的通道與視野,亦代表桃花戀情關係及人際關係,形狀應方正必應整潔乾淨,氣流順暢,不宜堆放雜物,否則易人際關係差。

9. 神位:

是心靈精神寄託力量的所在,神桌不可朝向屋後(容易家運衰竭)應安放前方視野遼闊處,如果神位雜亂寧可不安置,免弄巧成拙。

10. 地板、天花板和牆壁:

代表皮膚,若到處散佈塵菌或有剝落情形,容易患皮膚病。應隨時修復方可改善。

11. 走道動線:

可說是人體的血脈。動線要通暢,走道不能堆積物品,否則腳和腸胃系統易出疾病,亦會影響我們的潛意識,心情和神經系統。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0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