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親親寶貝】重男輕女

Annie 小婆婆札記

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親親寶貝】重男輕女

Hallmark
家長們若為二0、三0年代人士,傳宗接代、重男輕女的觀念依舊是根深柢固;家長們若為四0年代後期,可能就有「男孩/女孩一樣好」的平衡觀念;家長們若為五、六、七年級生,經濟因素可能就佔了很大的考量。

但不可否認的,整個東方社會文化,「重男輕女」的大帽子一叩,身為後輩子女壓力就很大!

簡單三步驟,試試看--

不要偷懶!認真點!

>.^

Hallmark
1. 食物攝取.調整體質--平時多攝取鹼性食物

食物酸鹼性【摘錄自元氣生活館】

站在營養保健的角度來看,食物的攝取能做到酸鹼平衡最好。

一般的五穀、雜糧、豆類與蛋類、肉類等,所含的硫、磷都多過鉀、鈣、鎂,所以被稱為酸性食物;蔬菜水果的鉀、鈣、鎂多過硫、磷,所以被稱為鹼性食物

牛奶含有豐富的磷,但是鈣質更多,因此是鹼性食物。食鹽的成份是氯化鈉,在體內解離的氯離子及鈉離子一樣多,剛好酸鹼平衡,所以是中性的食物。糖、油、醋、茶等食物所含的礦物質含量甚微,因此可視為中性食物。至於汽水,因為在製造過程中會加入磷,所以是酸性食物。  

簡單的歸納,動物性食品中,除牛奶外,多半是酸性食品;植物性食品中,除五穀、雜糧、豆類外,多半為鹼性食品;而鹽、油、糖、咖啡、茶等,都是中性食品。

但也有少數例外:例如李子照理說應該是鹼性食品,但所含的有機酸人體不能代謝,因此會留在體內呈現酸性反應。橘子或檸檬則不同,它們含的有機酸人體可以新陳代謝,是鹼性食品。


2. 推算危險期/排卵期--女人心事:婦產科諮詢服務網

輸入上次月經日期及月經間隔日數,得知非安全期及排卵期。

精子特性【摘錄自美麗人生】

X精子(生女)體積較大、生命力較強、移動速度較慢,在鹼性的環境下,活動力相對較低。

Y精子(生男)體積較小、生命力較弱、移動速度較快,在鹼性的環境下,活動力相對較高。

不論X精子或Y精子在酸性的環境下,活動力都會降低,但X精子比Y精子的活動力相對較高。

除了X、Y精子的截然不同的特性外,女性生殖器的環境因素(酸鹼值)也是左右X或Y精子與卵子結合機率的重要因素。子宮頸黏液是子宮頸管腺體所分泌的液體,在排卵前後的酸鹼度低於7.0,排卵時升高到7.5(較鹼)。由於Y精子在鹼性的環境下,活動力相對較高,因此愈接近排卵日行房,生男機率愈高

陰道相較於子宮頸酸性較強,正常陰道分泌物的酸鹼度為3.8 ~ 4.5。因此,若男性射精時插入較淺時,精子就必須通過酸性較強的陰道,導致耐酸力較差的Y精子陣亡的機率大於耐酸力較強的X精子,因而提高生女的成功機率。所以,想生男孩,「老漢推車」是最佳的姿勢之一。


3. 生男生女推算表-- Baby Gender Predictor

「生男生女推算表」最早小婆乃得知於黃曆。住台北時,還多次拿來印證周遭親朋好友的案例,甚至在飛利浦,還用來和同事打睹,小婆因此贏了!

來美東後,並不是每年的黃曆都附有這份推算表,壓根兒就忘了這麼回事。今年八月份左右,Roni 提及 Chinese Baby Chart 網站,點進一看,他鄉遇故知,嗯--也不是啦,反正就是對想生男生女的人來說,是個蠻有用的資訊。

「生男生女推算表」據聞乃清朝宮中御醫為預測嬪妃懷的是龍子還是鳳女,應運而生的一份秘笈。婦女根據自己的年齡(虛歲),在不同的月份(陰曆)受孕,以達成生男生女的願望。

輸入婦女生日(西曆/國曆)、時區(台灣為 +8)、懷孕日期(西曆/國曆)和時區(美東為 -5【若日光節約時間,則為 -4】),就可預知貝比的性別。若小婆沒記錯的話,某婦產科醫師就其醫務上的調查,至少有六成左右的準確性。

也就是說有些月份,就得加把勁,全力以赴衝到底,才能生個帶把的。

記得ㄚ--

兩天行房一次,才能確保精子的數量、品質與活動力。

共勉之。

祝 心想好事成!

>.^

~~~~~~~~~~~~~~~~~~~~~~~~~~~~~~~~~~~~

小公和小婆的觀念是「男孩/女孩都好.健康最重要!

婆婆和媽媽的觀念可能是「老蚌生珠.能生就好!」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 Comments【留言迴響】

  • 生男生女都好
    有來報恩的也有來要債的
    若沒相欠的
    最有福氣了^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15/08, 2:25 AM  

  • Dear 美美獅母:

    妳說的對極了!

    記得前幾天看《國民大會

    每個人有2萬多個基因
    平均有5~10個異常
    男生遺傳罕見疾病的機率較高
    只因第23對基因XY在搞怪

    Orz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15/08, 5:1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