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親親寶貝】聲聲呼喚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November 07, 2008

【親親寶貝】聲聲呼喚

Hallmark
輕輕的呼喚中有著濃郁、溫馨的愛……

>.^

Hallmark
「彎彎,我們回家囉……」
「彎彎,跟著爸爸、媽媽、外婆、叔叔、阿姨回家囉……」

彎彎睡前依照慣例撒嬌地哇哇幾聲,告知眾人--

「天大地大我最大」
「我要睡覺了……」
「我需要抱抱……」
「我需要哄哄……」

但她被五花大綁地坐躺在 car seat 裡,怎麼抱抱?於是乎,小婆連拐帶騙地又哄又拍。小公看小婆的招術沒啥奏效,義不容辭地現身唱起催眠曲來了……

緩緩地,彎彎的眼珠子不再咕嚕咕嚕地盯著小公,心不甘、情不願地耐不住厚重的眼翦,閉上了眼,睡去。

快到家時,外婆開始輕聲地喚著「彎彎,我們回家囉……」

Hallmark
小婆猶記得小時候回外婆家,跟著六七個表兄弟姐妹跑到廟口去看布袋戲。是呀,當時回外婆家好像就是鄉鎮鄰里拜醮辦桌,正熱熱鬧鬧地搬演著地方戲曲--歌仔戲和布袋戲。

小小婆不耐久站與日間的車途奔波(從台北坐火車到雲林虎尾),早已睡倒在媽咪的背上。走著、走著……小小婆被一聲聲的呼喚依稀地醒轉過來(台語版),看了兩眼外婆家三合院的大曬穀場,又沉沉地睡熟了。

昨晚,小婆並沒當個稱職的副駕駛--認路啦、陪正駕駛聊天不讓他打瞌睡啦、……

約莫十一點鐘離開 Ivan 家,小婆有些兒疲憊,導因乃前一晚睡得少又起得早。

撐了一會兒,有一搭、沒一搭地想要睡去,到了 Georgia 和 Layhill 交叉口,小婆玩笑地對小公說「你怎麼沒喚小婆名,告訴小婆快到家了?」

「小婆婆,我們已經開到喬治亞大道,即將右轉到草嶺路囉……」
「小婆婆,我們快要到家囉……」

>.^

~~~~~~~~~~~~~~~~~~~~~~~~~~~~~~~~~~~~

彎彎是 Alison's 乳名

>.^

p.s. 本文寫於 2006.12.31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0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