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胡言亂語】台灣最近流行星紅熱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June 01, 2007

【胡言亂語】台灣最近流行星紅熱


為人所崇拜或眾所注目稱為「」。

一封電子郵件《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短短一個禮拜內至少五位轉寄給小婆,要不是正巧在前一天,小婆早已因 My Share 網摘而在原作者 Claire Hsiao(克萊兒/涵意:燦爛、明亮、聰明)的部落格「我和我的麥克風」看過,小婆就得花時間下載……

誠然,這是親朋好友們「好文共賞」一同分享的熱情!

但,這也是變相的浪費網路頻寬,特別是該檔案竟高達近1MB。為什麼不直接給該部落格的連結網址以及短短的一兩段文介紹?可能只佔不到 50 KB。而且--

不要文章原封不動地轉寄,也不加上轉寄者的讀後心得,這樣子有啥更深一層的意義嗎?

Orz


另一個瘋狂現象就是短短的77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內,台灣爆發了「紅熱」--

超級星光大道」類似美國「American Idol」的歌唱競賽選秀節目以及網路上討論最熱烈的歌唱界一顆明日之星「楊宗緯」和PK人氣王「蕭敬騰」!

超級星光大道」到底有多紅?

星光症候群狂襲學生、上班族》中時電子報/記者王雨晴

因為「超級星光大道」創造出的延續性、連結性及戲劇張力,觀眾開始期待每周五節目到來,看完播出後,會立刻邀集三五好友到KTV裡練歌,KTV生意變好,國語歌曲排行榜全是參賽者們唱紅的歌曲。周五的應酬變少了,「談節目播出」拉近了與客戶的距離,這股莫名的現象,正在學生族群及中產階級悄悄流行。


楊宗緯」超紅,「蕭敬騰」也不徨多讓,小婆就不再錦上添花。

說說小婆怎麼會注意到他們。


就是「米果」的這篇《為什麼是超級星光大道》引起小婆的好奇--

為什麼是「超級星光大道」?因為我們都需要好歌聲啊,拿起麥克風現場演唱絲毫不走音的實力,那麼專注投入,彷彿把詞曲的意境情緒都吞進骨髓裡,還有那種一起努力把事情變好的理想性,不管是參賽者,不管是獲勝的一方,也不管是落敗的另一方,甚至是評審、觀眾,總算是找到一條超級星光大道啊!


於是乎,小婆特地到 YouTube 去搜尋其相關的影音檔,試圖還原現場。看倌們,尤其和小婆一樣目前旅居海外的文友們,也來評個五四三吧。

★☆★ 2007.04.13 楊宗緯/背叛 ★☆★



★☆★ 2007.05.18 蕭敬騰/背叛 ★☆★



★☆★ 2007.05.25 蕭敬騰/新不了情 ★☆★



★☆★ 2007.05.25 楊宗緯/新不了情 ★☆★



★☆★ 楊宗緯/蕭敬騰合唱 背叛/Goodbye My Love ★☆★



YouTube 的部份影音檔有可能乃因技巧不夠純熟,音量忽大忽小,剪接亂了或斷然沒了。所以,小婆特地挑選了點選後音量相近者,以免影響閱聽者的公平性。

小婆個人認為……,為免影響了看倌們的評斷,小婆的感想稍後再說。

~~~~~~~~~~~~~~~~~~~~~~~~~~~~~~~~~~~~

◎ 延伸閱讀 ◎

新不了情之超級星光沒完沒了》by 葉子妹

>.^

Labels: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10 Comments【留言迴響】

  • hi Annie,

    我是從烏龍連過來的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覺得你整理的很棒 !

    推推推 ^^

    By Blogger BEAN, At 6/1/07, 7:44 PM  


  • 我比較期待你的感想哩~
    我是從來沒看過這個節目
    基本上
    台灣幾乎明星氾濫
    好像誰都可以出唱片
    跟網路寫手一樣
    你去書店跟去唱片店
    都可以發現這些過度包裝而實力可議的寫手與歌手~~
    星光大道到底這些人多有實力
    我也不知道
    如果說真有讓我感動的歌
    我才會注意
    不過年輕人嘛~
    都喜歡這一套啊
    想當年我也很迷小虎隊....XD

    日本以前有個節目
    叫五花八門淺草橋
    當紅的早安少女家族就是這樣相同的選秀模式出道的
    因為這樣的操作模式
    會讓觀眾有很深的參與感
    自然這些選秀出來發片後
    唱片公司只要翹著二郎腿數鈔票就好啦~

    By Blogger Ammy, At 6/1/07, 10:54 PM  

  • 「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我從沒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兩號人物。

    至於那位超級阿媽,新聞有報導再加上我也是有收到mail比較清楚,但真的很佩服那位阿媽。
    其實今天我在火車上也遇到同樣狀況的阿媽,耳朵重聽,去永康女兒家玩後要坐火車回高雄,一直問一位年輕人,她坐這班火車對不對?到時候怎麼下火車?很慌張的模樣。

    幸好,這時有一位阿桑自願的說:我也是要到高雄,你坐我旁邊,到時候跟我一起下車就可以了。

    不知是否因這則新聞的影響,每一位都覺得變的很有熱誠,因陪她上車的那一位年輕人是要在台南下車,所以他很感激阿桑及時的伸出援手,還很客氣的跟阿桑道謝,三人全是陌生人卻都有一份熱忱我看了好欣慰。

    有時候,好的新聞報導是功德無量的事。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2/07, 8:38 AM  

  • 小婆小婆小行愛妳))))))))))))))

    小婆真的太棒了啦,把文章組織的這麼周全,好好喲~~~~^_^

    雖然楊宗緯的FACE不是偶想歌手的FACE,可是他的臉讓我看了一次就忘不了~沒錯,就是因為他的歌聲!

    我覺得他很Q很有個性,他的歌聲已經溶解了他臉部的線條啦,我現在幾乎只要看到他一站出來,就開始要心痛了,嗚~怎麼會這樣啊!

    我第一次聽到他唱《新不了情》的時候,心都要碎了,哇嗚....因為我也很愛唱這首歌啊(我喜歡萬芳的歌),我沒想到有人可以把感情這樣放進去歌裡面,聽完,我除了心痛,就是心碎!

    蕭敬騰的《背叛》唱得很大氣,很有男子氣概,他也是用生命在唱歌的,聽他唱背叛~我幾乎聽到他的心跳聲了!

    小行覺得他的長處和楊宗緯剛好可以互補,一個是翩翩君子,一個是大家閨秀,兩個在唱goodbye my love的相知相惜和美好默契,讓我跟著掉眼淚啦,可是我的眼淚是甜的耶,覺得有他們,我的一部份人生開始變得美好起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2/07, 6:27 PM  

  • Hi, 豆豆:

    謝謝妳~

    小婆第一次注意到妳是
    妳的 Yard Sale 戰品 - MIKASA
    六松居也有一些餐具來自 MIKASA

    還有就是ㄋㄞㄋㄞ地向小公抱怨
    為啥要捨近求遠
    就是沒帶小婆去 Brookside Gardens 散散步
    不過哩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去到了 Longwood Garden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4/07, 10:16 AM  

  • Dear Ammy:

    別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做節目本來就需要觀眾
    做節目本來就在意收視率
    善用該有的行銷手法來做節目
    這是這些電視台工作人員的責任

    咱們哩「聽歌」就好
    至於評審講評或誰輸誰贏不需太在意啦

    「包裝過度而實力可議的寫手與歌手」
    妳就省略跳過咩
    因為妳不是它們的目標消費族群囉~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4/07, 10:22 AM  

  • Dear 喜薇雅:

    小婆可否問一句~

    妳平時除了小拓的音樂專輯以外
    還會聽聽其他音樂嗎?
    妳喜歡哼誰的歌曲呢?

    ~~~~~~~~~~~~~~

    新聞媒體工作者--
    實該發揮管家婆的精神
    不論是鄰里的好事壞事
    還有國際重大事件報導
    都應該平衡播出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4/07, 10:27 AM  

  • Dear 偏心小行:

    麻辣火鍋吃多了會猛拉肚子
    清粥小菜吃多了會食不滋味

    平衡!平衡!

    這兩天小婆在撿落葉時
    也會不自覺地哼哼《新不了情》和《背叛》
    真的和妳一樣
    聽多了
    從沒聽過的《背叛》好像都快會唱了

    Orz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4/07, 10:30 AM  

  • 這篇真的很完整,其實我之前有看過,現在想到再來留個言謝謝喔。

    By Blogger LVCHEN, At 6/6/07, 11:30 PM  

  • Hi, LVCHEN:

    謝謝?

    要完整,你所提供的這個 Wikia 中文台才誇張~

    http://zh.tv.wikia.com/wiki/Millionstar

    不過,小婆這篇是《楊宗緯 vs. 蕭敬騰》的引言,所以小婆試圖要用比較法以及提供原唱者的 MV 供讀者訪客有所對照。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7/07, 8:11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