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讓大家聽聽你的聲音

Annie 小婆婆札記

Thursday, July 12, 2007

【部落格圈】讓大家聽聽你的聲音

Hallmark
不要讓悠遊自在的 Surfing 變成痛心疾首的 Suffering

小婆在《台灣最近流行星紅熱》時也曾大聲嚷嚷過:

不要文章原封不動地轉寄(轉載),也不加上轉述者的讀後心得,這樣子有啥更深一層的意義嗎?

如此一來,乃製造資訊爆炸的假相,變相地浪費網路頻寬,對咱們這群幾乎每天都在網際網路衝浪(surfing)的夥伴們,有啥好處?

更可惡的是,有些貪婪惡質的網友,竟還大剌剌地改放自己的名字,剽竊!

Orz

Twitter Friends
這兩天小婆正在玩 Twitter's Adding Friends 的功能。

今早發現了 Jas9 Taipei 的這張貼紙--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立意甚佳,和小婆的想法一致,也歡迎來此的看倌們一起參與和推廣。

小婆並非全然地反對轉載,而是適度地引用,加上原文連結以及轉述者的讀後心得,讓資訊呈現多面相的討論,對所有讀者都是有益的。

就像前兩天小婆好奇林宥嘉的冠軍歌曲唱得如何,先是到 YouTube 聽了數首林宥嘉演唱的歌曲以及評審講評。

小婆直覺他唱得有氣無力(台語:有ㄌㄞ無ㄋㄟ)、拖泥帶水,縱然歌曲的意境就是要表達愛不到的鬱卒心情與自言自語式的痛苦呢喃;還有那表演喝醉酒的身段,小婆建議林宥嘉得多練習身體的柔軟度。到目前為止,小婆還是喜歡他唱的《你把我灌醉》。

Nooorman 的這篇《從林宥嘉的<Creep>談起》就是「網摘.連結.引用.不轉載」最佳的範例。經由其文章的連結,小婆也拜讀了不少「林宥嘉和 Creep」相關的文章。

宅男國歌:Radiohead(電台司令)的 Creep》 by 重灌狂人
閃開,讓專業的林志炫來!》 by Carol 太妃糖
Creep 的翻唱記錄》 by 宋胖
林宥嘉唱 Creep 該褒還是該貶?》 by 宋胖

~~~~~~~~~~~~~~~~~~~~~~~~~~~~~~~~~~~~

◎ 延伸閱讀 ◎

五種找出誰抄襲你文章的方法》by 老貓

Twitter Friends Analyzer》by Poolmmjp

>.^

Labels: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3 Comments【留言迴響】

  • 我還沒有聽林宥嘉的歌
    所以先不評論
    不過看到的一些反應好像都SOSO
    傷腦筋^^"

    不過我也贊成文章轉寄的時候
    能夠加上一些個人的讀後心得給朋友
    否則有「光寄不練」的感覺
    因為現代人要收的資訊太多了
    有了簡單的讀後心得
    有時候比較可以刺激收到轉寄文章的人「由後向前」推進啦
    ==

    至少小行我就是這一類的讀者


    ^^_________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13/07, 1:54 AM  

  • 原來你都是在這ㄦ看台灣電視喔!

    確實我每天也都是收到一堆轉寄的信,
    有時我真的是連開都懶的開,
    連刪信都覺得刪的好累,
    又很怕壞了朋友的好意,
    都不敢說請不要再寄給我。

    也許若有一些他自己的看法我會想打開來看吧!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13/07, 7:31 AM  

  • Dear 黑風俠獅母和水水小行:

    沒錯!

    最近小婆連 download 都懶,只要超過 2MB 以上的 e-mail 就刪,除非它的主旨真的擁有宇宙超級無敵的吸引力!

    小小聲地告訴妳們:

    小婆的 Hotmail 收件匣裡還有 344 封 e-mail 未讀,共計 852 封尚未分類。Outlook Express 的收件匣有將近 400 封擱著,常常是相同一封熱門郵件有五人先後轉寄,所以通常是看完第一封後,其餘四封就直接刪了,除非其記憶體大小略有增加,表示它可能被加了幾個字。

    喂~光看主旨再刪也是要花時間耶,時間就是浪費在這些芝麻綠豆無關痛癢的事情上。

    Orz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7/13/07, 7:5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