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Wii 風格的部落客圖像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July 02, 2007

【部落格圈】Wii 風格的部落客圖像

Mii Channel
Blogger's icon 要很逼真?還是要有神秘感?

觀察了 MyBlogLog 和各家格主的 profile,小婆發現:老外們很喜歡用自己現實生活中的相片當 blogger's icon(畫像)或 avatar(角色替身),而台灣的格主們大多使用花草、寵物、嬰兒、卡通圖騰、幾何圖形或中英文字等,甚至直接就用部落格首頁來替代。即使放上了獨照,也手拿相機遮遮掩掩,或略打上馬賽克,讓人物不是這麼地清晰可見。

從 Blogger Avatar 也可看出民族性的差異。

>.^

張旺的玄幻世界
不會手拿畫筆塗鴉,只好善用網路資源。

一開始,小婆特別選用了「張旺玄幻世界」的《北方佳人》當作小婆的 Blogger Avatar,不論其神采、形質、意境、畫風、筆觸、佈局、留白與印鑑都讓小婆評為上選。且為尊重其智慧財產權,小婆特地在圖片左下角加入了資料來源和連結網址。

然而還是心有疙瘩,最終要不嘛取得原作者的授權,要不嘛就得另尋替代方案。

Mii Channel
自從前一陣子,小婆加入了「Oolong bbs 海外台灣人和留學生交流論壇」後,認識了幾位優質的格主們。其中和 LVCHEN 漸漸地熟絡了起來,小婆發現他的 Blogger Icon 很 CUTE 且具個人特色,便向其請教是自個兒畫的還是網路軟體所提供。

LVCHEN 美國生活指南
LVCHEN文章介紹,原來這還是現在頗為熱門流行的 Wii 其眾多頻道之一:Mii Channel,讓玩家自行設計角色替身的圖像。

Mii Channel
從左到右依序可挑選:

01. 衣服的顏色
02. 臉形/膚色/皺紋/腮紅/眼影/上下左右縮放
03. 髮型/髮色/上下左右縮放
04. 眉型/眉色/位置
05. 眼睛/位置
06. 鼻型/上下左右縮放
07. 嘴型/上下左右縮放
08. 鬍鬚/眼鏡/鏡框顏色/愛吃痣

簡潔的線條頗具流行感,而且也符合時代潮流 → Wii 目前很火紅,一機難求。

看倌們趕緊也來動手排列組合自己 Wii 風格的 Blogger Avatar 吧!

>.^

~~~~~~~~~~~~~~~~~~~~~~~~~~~~~~~~~~~~

◎ 延伸閱讀 ◎

小婆印象中也玩過類似的排列組合,嚴重ㄚ茲海默的小婆剛才才想起來:Yahoo! Avatars.

Yahoo! Avatars
雖然 Yahoo! 版的線條較為柔和,相對地臉型、眼型和唇型上的選擇就較少(只有8種),也不能挑選髮色;但是服裝的搭配就非常的豐富,甚至還可以戴帽子、拿手提包、首飾、多款眼鏡、圍巾,魔幻或歷史圖騰、運動和嗜好類、寵物、特殊節日和活動、國旗、懷孕、嬰孩甚至殘障人士坐輪椅,還有不同的背景圖案,包羅萬象。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13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