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自己做張漂亮貼紙

Annie 小婆婆札記

Saturday, June 16, 2007

【部落格圈】自己做張漂亮貼紙


小婆喜歡「賞心悅目」的事物,部落格小貼紙也不例外。

部落格圈流行那種 80x15 像素的小貼紙,讓有點兒老花兼近視的小婆看得眼花撩亂,吸引不了小婆的目光,更不會想去點那麼小、看不清楚的東西。

昨天下午小婆也試了 Joaoko 提供的 My Cool Button,不知是小婆資質魯鈍,還是極端地吹毛求疵,想做張「Google Analytics」貼紙方便小婆去看訪客讀者特性分析,不是背景顏色不對、字距太大,就是成品字體變成了鋸齒狀。

還不如用小婆前幾天試出來的方法,自己做張漂亮的貼紙。

>.^


想要藉由部落格圈宣傳活動或增加人氣,提供貼紙語法是最便捷的途徑之一。

會引發小婆將貼紙語法稍作研讀的,就是這張「 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貼紙。

『我們不願見到台灣的孩子,
  因為「外在環境」有了欣賞藝術的級距;
 我們不願見到鄉村的孩子,
  因為「城鄉差距」喪失欣賞藝術表演的權利。』


這個「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活動立意甚佳,小婆大學時也參加過救國團文化服務隊,更是會共襄盛舉,免費替其宣傳。

但是當時任憑小婆在其官網內怎麼找就是沒看到「貼紙」語法,利用「Google 搜尋」也沒能立即找著。既然找不到,乾脆自己做一張。

不過,現在他們也提供了新的「Banner」語法(gif 檔),但龜毛小婆還是多加了兩個指令:「位置居中(div align="center")」和「另開新網頁(target="_blank")」。



送好書到信義鄉



其實看倌們仔細比較一下各家貼紙的語法,幾乎大同小異,也能舉一反三地做一張自己喜歡的連結貼紙:位置 → 連結 → 圖案

01. 位置:div align="center"
02. 連結:a href="http://連結網址" target="_blank"
03. 圖案:img src="http://圖檔.jpg .gif .bmp 或 .png"
  alt="主題名稱" border="0" width="寬度" height="高度"




就以「Google Analytics」為例,步驟如下:

01. 先到 Google Analytics 網站,按鍵盤的「Shift + Print Scrn」
02. 開啟「小畫家」,按鍵盤的「Ctrl + V」
03. 利用「□ 選圖片的矩形部份,加以移動、複製或編輯」選取其網
  頁左上角標誌,然後按鍵盤的「Ctrl + C」
04. 點選:檔案 → 另開新檔 → 否
05. 按鍵盤的「Ctrl + V」
06. 適當地調整圖案大小後,點選:影像 → 屬性,得知圖案的寬度
  (width)和高度(height)
07. 點選:檔案 → 儲存檔案
08. 張貼圖案至部落格文章內或 Flickr
09. 於上述貼紙樣板之對應位置輸入「連結網址」、「圖檔位址」、
  「主題名稱」、「圖案寬度」和「圖案高度」
10. 完成了簡易靜態式的貼紙語法

>.^

那麼怎樣將語法放入文章中或邊欄裡供訪客讀者拷貝帶走?這也是昨天小婆經查訪「HTML Code Tutorial」後試驗出來的:



分享兩個動態式的幸福貼紙,怎麼做出來的,小婆還不會!有興趣的看倌們,請自行去問創作者囉~



Source:《守護愛情.享受 Xuite 個性歡樂包活動




Source:《Happydodo 快樂多多

~~~~~~~~~~~~~~~~~~~~~~~~~~~~~~~~~~~~

◎ 延伸閱讀 ◎

【這是小婆利用 My Cool Button 的作品】

部落格貼紙產生器》by 迴紋針
 Tool: Brilliant Button Maker

輕鬆4個步驟就能做出 Web 2.0 樣式的按鈕》by Joaoko
 Tool: My Cool Button

信箱貼紙製造器:愛搞部落格社交的格長必備》by Poki
 Tool: Nexodyne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7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