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家事妙招】一枚紅色的迴紋針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June 08, 2007

【家事妙招】一枚紅色的迴紋針


這可不是指二00六年七月那則瘋狂的「網路以物易物成交事件」--「One Red Paperclip」!

話說,一名位居於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廿六歲失業的男子(Kyle MacDonald),以一枚紅色的迴紋針(paper clip)經由十四次網路以物易物的交易後,獲得了一棟位居於加拿大東南方 Kipling, Saskatchewan 兩層樓的農舍。

>.^


迴紋針(Paper Clip)是一八六七年美國人 Samuel B. Fay 所發明。

迴紋針除了夾紙張之外,還有啥其它用途呢?

Google 搜尋「迴紋針 妙用」,幾乎都是國民小學自然科學電磁鐵吸迴紋針的釣魚遊戲。

小學、中學時期的小小婆,會將迴紋針從中間折彎成心型,寫信寄給友人時,就在信紙折疊處夾支迴紋針,表示珍惜彼此的情誼(端午節則多放個用吸管折成的粽子)。

遇見教科書上超級重要必考的地方就夾支紅色迴紋針,提醒注意!尤其下課十分鐘(再扣掉上廁所的時間後),考前複習的再次背誦更顯得重要。現在的小婆則是改用了所謂的「見出貼紙」,可以很有效率地幫助每週報告的撰寫。不過,有時候小婆也還是習慣將迴紋針當作「書籤」使用。


部落格圈內有位人氣超旺的英文名師「迴紋針」【Christabelle 的藝想世界】:

迴紋針的意象很棒,因為隨處可見,小,但是卻是個有用的工具,就好像夾起生活中的細碎時光一樣。寫部落格正是此意涵。

這位「迴紋針」會寫好看的文章與咱們分享。


超級龜毛的小婆梳子是不太願意借人使用的。

小婆每次洗頭洗澡後,絕對會先將梳子用熱水清洗一遍,再拿來梳理頭髮,小婆可不想將梳子上的髒污又梳回剛洗好的頭皮上。所以啦,當你梳子累積很多頭髮不易清理的時候(還有寵物毛刷),扳直的迴紋針也很好用喔。


家裡的月曆有些會附上紅線,方便吊掛。但有些就只有小小的一個圓洞!這時候,迴紋針就可發揮效用啦。



這裡房子的內部設計有所謂的 Powder Room 配置,就是化妝盥洗室(不含衛浴設備),通常在 Living RoomDining Room 中間(美國的 First Floor 通常是台灣所謂的二樓,台灣的一樓美國稱之為 Ground Floor)。小婆發現每位友人家裡的 Powder Room 都會掛上小型畫作(或油畫,或水彩畫),蠻典雅別緻的。所以,也入境隨俗地花了少少的$$,用「大頭針」掛了幾幅吊飾。



【廚房也用大頭針掛了幅吉祥的小春聯】


六月七日是文友喜薇雅的生日,小婆在生日賀卡內放了一枚小小的紅色迴紋針以及一張別墅的DM,看她能不能用那支迴紋針也以物易物換得一棟房子囉~

Good Luck!

>.^

~~~~~~~~~~~~~~~~~~~~~~~~~~~~~~~~~~~~

◎ 延伸閱讀 ◎

感恩生日2》by Sylvia

迴紋針》by Vibes

>.^

Labels: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9 Comments【留言迴響】

  • 我還沒有習慣在牆上掛東西耶
    不過我已經開始會黏照片或明信片了 呵
    我用 office depart 買來的很像黏土的東西
    就可以很方便把東西"放"到牆壁上


    好像是第一次在你這兒留言耶
    我上次有在我的 hemidemi 收了妳一篇文章哦
    很喜歡妳的文章 ^__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8/07, 3:33 PM  

  • Hi, Yenn:

    妳是從 Oolong.bbs 看到小婆的文章囉~

    謝謝妳的 HemiDemi 網摘書籤
    好像是《美國的六大節日》那篇嗎?

    妳的 Office Depart 是指 Office Depot 嗎?

    牆上規劃一區當佈告欄或者
    掛上幾幅畫整個空間氛圍就變得很不一樣~

    不過就像國畫一樣要記得「留白」!
    除非妳喜歡滿滿的色彩充斥妳的周遭

    小婆已將妳的網頁設為連結
    這樣子方便去妳家轉轉逛逛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8/07, 4:19 PM  

  • 那真是好精采的故事,我還去把英文的劇情全都看透透呢。

    By Blogger LVCHEN, At 6/9/07, 3:59 AM  

  • ㄚ哈~~~
    果然是有意義的迴紋針^^
    謝謝告訴我這麼多用途,
    紅色心的迴紋針我要好好保存。
    謝謝))))))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9/07, 6:16 AM  

  • Hi, LVCHEN:

    小婆沒看過劇情只看過新聞報導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10/07, 3:28 AM  

  • Dear Sylvia:

    所以妳打算保存那枚小小的紅色迴紋針
    而沒有打算也來個瘋狂的網路以物易物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10/07, 3:29 AM  

  • Annie你的紅色迴紋針讓偶的腦筋打了好幾個心有千千結
    百思不得其解
    一度以為是中古世紀的祝福信物或特殊意義的符徵呢?知道了智慧之門為之大開

    如果要Sylvia以物易物'能換一支牙籤回來就不錯'但我們家講義氣會當它是家寶
    跟皮皮一樣寶'如何?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10/07, 5:10 PM  

  • to annie

    上面那一位笨老豬為了那一個留言,
    搞了兩個多小時,因他不知道要在「其它」那裡留言。
    最後竟然是清晨五點半把我從床上挖起來,
    說他搞的快瘋掉又不願放棄,
    把我挖起來問。
    請珍惜這份可貴的留言^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11/07, 8:26 AM  

  • Dear Sylvia and Old Lion:

    凡事的第一次都「更加」彌足珍貴!

    每則留言的隻字片語
    小婆都會仔細地看過
    也非常珍惜這份情誼

    算算時間~

    天啊!
    半夜三點不抱獅母睡覺該打屁股!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11/07, 12:3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