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史努比和幾米貼紙語法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June 18, 2007

【部落格圈】史努比和幾米貼紙語法

幾米 SPA
小婆偏愛雲淡風輕,因為濃烈容易使人灼傷。

幾米的作品呈現一種獨特的風格,常常在繽紛歡樂的畫面,潛藏著似有還無的憂傷、若即若離的情感和些許淡漠的無奈。

2000 年小婆每天下班後的固定功課之一,就是將幾米刊登在自由時報的《照相本子》剪貼下來;2001 年六月卅日買了一本《照相本子》帶著剪貼簿,到新書發表會的現場請幾米簽了名。

這大概是小婆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追星活動。

>.^

Free Speed Test
前些日子,部落格幼稚園生小婆才知台灣部落格圈有所謂的《部落格十誡》,還有《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上》、《部落格十個常犯錯誤》、《30個部落格會犯的錯》、……

小婆的部落格主題是--

Life = Living + Learning + Loving + Laughing + Smiling + Sharing

小婆的部落格右邊欄確實放了一些至少是小婆覺得「賞心悅目」的小玩意兒,動態式的不敢放多,因為會拖慢網頁的開啟速度。

記得曾針對 website 的研究調查結果警告:超過秒鐘,訪客就會沒耐性地自動走開。你的網頁開啟速度是快是慢?Free Speed Test 告訴你答案。

還有,目前部落格圈很流行 RSS,貼心的格主們得在網頁顯眼處提供訂閱 FeedBurner Icon。如果忘了 RSS 的連結帳號,去 Your RSS 就好。

小婆會放「時鐘」,那是提醒讀者訪客台灣和美東的「時差」;沒放「Google」所提供的「部落格搜尋」功能,一來小婆認為多此一舉,螢幕左上角就有了,請多輸入「小婆婆札記」即可;二來小婆還沒搞定搜尋關鍵字亂碼問題,大概也不會花時間去搞懂所謂的編碼理論。

幾米 SPA
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上星期六,小婆張貼了《自己做張漂亮貼紙》。觀察入微的 Birgit 看到了小婆右邊欄新放了幾款貼紙,於是乎請小婆提供貼紙語法。

有興趣的看倌們,就請自行拷貝引用吧,記得自己去修改貼紙圖案的寬度(width)以符合網頁需求和「等比例」地更改高度(height)以免圖案變形。如有撰文,別忘了提到「Annie 小婆婆札記」。

>.^

Snoopy


Mafalda


幾米 SPA


今天早上小婆做了一張「幾米」的連結貼紙,也一併附上。

喜歡設計的朋友們,小婆右邊欄也連結了二個不錯的英文網站:「inhabitat」和「apartment therapy:store」,可以去看看。至於中文部落格的話,小婆推薦:「Vibes 平凡世界的創意私生活」。

>.^

Labels: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14 Comments【留言迴響】

  • 5月5

    我們一起去跳舞))))))))))

    哇哈哈哈~~~

    祝‧福‧大‧家

    心是粽子==

    香~~~噴~~~噴

    Q~ ㄉㄟˋ~ ㄉㄟˋ


    耶耶~~~~~~


    ^_~


    ●先跑趴先....:)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18/07, 4:52 PM  

  • 我也超喜歡幾米的照相本子的耶
    下次回台灣要去買來收藏^__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18/07, 5:21 PM  

  • 這邊提供的幾個連結真是獲益良多,尤其是測部落格速度的那個。
    幾米也是我很喜歡的畫家之一,總是離不開故事中酸中帶甜的感覺。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19/07, 3:45 AM  

  • Dear 特助小行:

    妳真是忙~

    來去匆匆.待會兒小婆再請妳「看」台南粽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19/07, 12:25 PM  

  • Hi, Buttermimi:

    先恭禧妳:要結婚囉~

    除了「照相本子」(The Moments)
    小婆還有另一本~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A Garden in My Heart)

    並不是每本幾米出版的繪本書籍都值得收藏,
    但「照相本子」(The Moments)確實不錯!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19/07, 12:59 PM  

  • Hi, 嵐:

    恭禧妳高中畢業了!

    順利地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里程~

    建議妳在邊欄裡加入:

    (1) Twitter
    (2) MyBlogLog
    (3) RSS

    謹供參考囉~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19/07, 1:09 PM  

  • 這個地方可以查出自己網站載入需要花費多少時間以外,還能看到每個檔案所佔的時間。可以馬上查出是哪裡拖速喔:)

    http://tools.pingdom.com/fpt/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19/07, 10:47 PM  

  • 小行也喜歡幾米
    喜歡幾米可以用短短的幾行字
    就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


    淡淡的憂愁了起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20/07, 2:01 AM  

  • 這兩天我中文介面的XP系統有問題,只要一按回覆,瀏覽器就當掉,不管是IE`FIREFOX還是FTPMAN.>"<
    小婆貼上語法後,我一按回覆電腦就當了,瀏覽器自動關閉,然後電腦就不會動了....@@
    試過幾次,總是如此,很討厭啊.這幾天又很忙,搞到現在才有空用日文介面的XP來回覆.
    謝謝您的語法貼紙,真是太辛苦了.抱~
    好讚喔,尤其看到瑪法達,真是久違了.看到瑪法達的頭就像看到國中的自己.國一時開始看三毛翻譯的"娃娃看天下",一整個大心:總算"德不孤必有鄰"啊^0^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20/07, 4:56 PM  

  • Dear Sanada:

    Many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確實很好用!

    下篇文章正好可以用上~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20/07, 11:31 PM  

  • Dear 淡淡小行:

    : )

    所以小婆太 HIGH 的時候
    會翻幾頁幾米的書以平緩情緒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20/07, 11:33 PM  

  • Dear Birgit:

    看樣子咱們年齡可能相仿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20/07, 11:34 PM  

  • 想請問你是怎麼把Youtube那個台灣的Video用的那麼小放在邊欄的啊?我有試過改寬度之類的可是它都會自己彈回去說...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21/07, 9:41 PM  

  • Hi, Buttermimi:

    小婆將語法拷貝到妳家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22/07, 7:09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