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台灣紀事】過年紅包:消費券

Annie 小婆婆札記

Sunday, January 04, 2009

【台灣紀事】過年紅包:消費券

消費券發放措施專區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姑且不論騜政府發放消費券是否乃寅支卯糧、花子孫們的錢,旅居海外的台灣人,若想請居住台灣同戶籍的親朋好友代領的話,得填「振興經濟消費券委託他人領取委託書」(隨通知書一併郵寄)。

>.^

消費券使用規定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凡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三月卅一日前出生,於民國九十八年四月三日以前辦妥出生登記者,均可領取消費券;符合領取資格者,若不幸於民國九十七年十二月卅一日前死亡,得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振興經濟消費券委託他人領取委託書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不論因就業、就學、旅行或其它種種因素,無法於民國九十八年四月卅日前領取的話,可請居住台灣且同戶籍的親朋好友填寫「振興經濟消費券委託他人領取委託書」(見領取方式下載檔案),攜帶委託人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件、受託人國民身分證及印章去代領。

要特別注意,一本三千六百元消費券,包含五百元六張及二百元三張,不必一次花完;使用時不找零,使用期限至民國九十八年九月卅日止

祝大夥兒花得愉快!

>.^

~~~~~~~~~~~~~~~~~~~~~~~~~~~~~~~~~~~~

◎ 延伸閱讀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1 Comments【留言迴響】

  • 明天就叫肉肉印回來,我填好寄台北了.
    多謝啊.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4/09, 5:00 PM  

  • 拿到消費券後
    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
    幫馬諦斯買一件新衣服
    耶~~~
    要過新年啊

    ^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5/09, 2:56 AM  

  • 你打算請誰領?
    順便成了紅包吧!!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5/09, 8:23 AM  

  • Dear Polar Bear:

    其實請台灣的親朋好友填寫好相關資料,蓋上妳的印章就可以了,不需要從這裡大老遠地郵寄回去。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2:42 PM  

  • 我媽沒印表機啊.要她費神張羅實在不忍,就花一下小錢郵寄了.:P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5/09, 2:44 PM  

  • Dear Polar Bear:

    不必呀~

    因為通知書裡面就有代領委託書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2:45 PM  

  • Dear 水水小行:

    馬諦斯這隻狗狗真的是前輩子修來的福份,當了妳的兒子~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2:47 PM  

  • Dear 美美獅母:

    三千六百元還不夠付第一年的國民年金保險費 NT$8088 哩~

    Orz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2:48 PM  

  • 哦,原來,那我今晚來問一下我媽.

    她沒和我提過消費卷的事.可能還沒收到.

    不過那國民年金的事,我還是得寄自動轉帳申請書回去,就一起做了.

    Thanks for telling me. When will you go to Tina's?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5/09, 2:48 PM  

  • Dear Polar Bear:

    剛從 Tina 家剪髮回來。她告訴我妳剪了個短髮!
    我也被剪得蠻短的,反正頭髮還會長長。

    今早我和咱家老媽通過電話,目前的決定是他們先幫我代繳,等我回台之後,將戶籍轉到小公名下時,再決定用哪種方式繳國民年金保險費。

    至於消費券一事,咱家老媽轉述老爸的話,意思好像蠻簡單的,所以現在不必傷腦筋。

    反正四月卅日前處理好消費券的事即可。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2:55 PM  

  • 對啊.我剪的頗短的.現在感覺很清爽.

    Tina送我一株蘆薈,我們昨天去Home Depot買了盆子和土回來.我今天開始澆洗米水,希望不會被我們養死啊.:S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5/09, 3:26 PM  

  • Dear Polar Bear:

    Tina 也曾送我一大一小的蘆薈,小盆的我轉送給 H.L.

    去年八月份小公嚴重咳嗽時,曾割下較大葉,刮下葉內透明肉,用冰糖燉煮來吃;不夠了,還曾到韓亞龍買,還蠻有效的。

    目前那盆大的被我放在 Patio,或許撐不過這個冬天。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4:05 PM  

  • Dear Polar Bear:

    下次要買盆子前,先來我家轉轉,還有幾個小盆子空著放在車庫沒有用到;至於土嘛,得在春耕時節可能會有剩。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4:07 PM  

  • Dear Polar Bear:

    蘆薈一個禮拜澆一次水,澆透,盤底不要積水,應該沒啥問題的。

    還有蘆薈屬包葉式,所以葉子中間的水要倒乾淨;也就是說澆土不澆葉。等同於鳳梨花、聖誕紅、鬱金香、……。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4:10 PM  

  • 感謝啊.:D

    本人只養過仙人掌,而且把它養到快死掉,好在我媽接手,才把它救活.所以我看到那蘆薈的葉子有點躺下的樣子,很擔心...如果植物養不活的話,不知小孩...:S

    HomeDepot的人說天氣泠時,要把盆栽搬到室內,免得冷死.那我想像是種在院子的,不就要聽天由命了嗎?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5/09, 4:40 PM  

  • Dear Polar Bear:

    要種在院子裡的,必須挑選適合該區的植物。

    我在二00七年五月,寫過幾篇和植物有關的文章,其中--

    【六松居外】花團錦簇

    介紹得較完整,妳可以參考看看。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5/09, 7:03 PM  

  • 我想把小棵蘆薈另外放盆子養.你留一個小的給我.下次我還你DVD/VHS時去和你拿.

    昨天終於看完了霸王別姬了,好悲的故事啊.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7/09, 11:30 AM  

  • Hi, Polar Bear:

    沒問題。只不過得事先告訴妳,就是非常普通的塑膠小盆子,沒啥特殊的。通常外面得再加上外盆或盤子(白色塑膠盤我有,就是義美蔥油餅的盤子)。

    《霸王別姬》我是好久前在台北看電視的。確實頗令人心酸和動容。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7/09, 5:01 PM  

  • 盆子我們也是著重實用性就好.主要是怕兩株擠在一起會妨礙生長.

    蘆薈的葉子如果折了沒斷,是否會影響它的生長啊?

    蘆薈健康時,是否應該看起來是完全直立的呢?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7/09, 8:56 PM  

  • Dear Polar Bear:

    康健雜誌:3招安心用蘆薈

    蘆薈究竟該怎麼用才安全?專家提醒以下注意事項:

    第一招:認清可食用品種

    蘆薈種類多達百種,但僅有三種可藥用:屬於百合科的好望角蘆薈(aloe ferox)、索哥得拉蘆薈(aloe perryi),以及庫拉索蘆薈(aloe vera)。葉片肥厚無花紋或是白點的窄葉蘆薈,均屬可食用種類。

    但要注意有種花市販賣的小盆栽蘆薈,屬於觀賞用,葉片薄、花紋多且深,不具藥效也不能食用。

    第二招:蘆薈用肉不用皮

    蘆薈綠皮中含有毒的大黃素,容易刺激皮膚和腸胃道系統,造成紅腫及腸絞痛,因此無論外用或內服,最好去皮再用。

    第三招:不可長期大量使用

    蘆薈在中藥屬性寒涼,容易造成腹瀉,不宜長期大量使用,尤其孕婦及體質虛寒的人更不建議使用。

    體質較虛寒的人,可以在鮮蘆薈汁中加點蜂蜜或煮熟再吃,也可緩和蘆薈寒性。

    FYI.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8/09, 3:48 AM  

  • Dear Polar Bear:

    我不太會種蘆薈,所以上網找答案給妳。

    種植蘆薈的心得

    種植方法

    1. 喜歡生長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結的疏鬆土質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摻些沙礫灰渣,如能加入腐葉草灰等更好。

    2. 排水透氣性不良的土質會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爛根壞死,但過多沙質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養分的流失,使蘆薈的生長不良。

    3. 蘆薈怕寒冷。如果低於0℃,就會凍傷。在5℃左右停止生長,它生長最適宜的溫度為15℃~35℃,濕度為45%~85%。

    4. 蘆薈和所有植物一樣,需要水分,但最怕積水。在陰雨潮濕的季節或排水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葉片萎縮枝根腐爛以至死亡。

    5. 蘆薈在15℃~35℃左右生長最快,我國3~10月份,大部分地區都符合這個溫度。這期間要加強管理,多次鬆土除草,可促進土壤的通氣性,加速轉化土壤養分,促進根系發達,提高抗病能力,達到快速健康成長。

    6. 適時澆水是炎熱夏季特別要注意的。蘆薈喜光耐熱,但在夏季溫度高、降水少時也要防止乾旱,適當地澆水可獲得更高的產量。澆水造成不能過量,一般5~10天澆一次即可。

    7. 生長旺盛期土壤中養分不斷被株體吸收,如及時追肥就會影響蘆薈生長。有機肥一般肥效慢,不能等蘆薈生長受了影響後再施肥,這樣就來不及了。施肥一次不宜過多,不要沾污葉片,如果沾污要用清水沖洗。

    8. 種植三年左右的蘆薈就可採摘了。三年以上的葉子藥用價值更高。採葉時一般要從植株下部開始,成熟的葉片順熱肅下,不要傷害植株,並晝保持中體完整。因蘆薈葉中水分占96%以上。破損的葉體中的汁液流出,對其營養是個損失。另外破損的葉子也不易保存,還會影響其它葉片存放。

    9. 到了秋季就要控制澆水,可採取噴水的方法,即使土壤比較乾燥也沒有關係,否則很容易爛根。

    10. 秋冬季節除了注意保暖,還要注意盡量讓蘆薈多見陽光。室內盆栽蘆薈可以放到避風向陽的地方。如果溫度較低,可以用透明的塑料袋罩住,在早上9點以後,3下午點以前進行日曬。

    FYI.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8/09, 3:52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