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氣象模組和星座語法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January 18, 2008

【部落格圈】氣象模組和星座語法

Sina Taiwan Weather Forecast
舉一反三!

小婆 Google 後測試出新浪與中央氣象局合作的氣象模組,有興趣者可將語法拷貝回去應用。

>.^

Sina World Weather Forecast
在電腦程式語言中,特別是 Java Script 的應用,「0」代表不執行或不顯示,而相對地「1」就代表了執行或顯示。

在這個新浪氣象預報模組中,有三個參數(Parameters)(見下列語法中的 param):

第一個0或1代表:台灣各地區氣象
第二個0或1代表:台灣旅遊氣象
第三個0或1代表:國際重要城市氣象


也就是說,例如:當你想要三個氣象資料都顯示的話,上列語法中的「param」的三個參數,請自行改成「111」;如果只想要顯示「國際重要城市氣象」的話,語法中的「param」的三個參數,請自行改成「001」。目前小婆只想顯示「台灣旅遊氣象」和「國際重要城市氣象」(請見小婆家的右側欄位),所以語法中的「param」的三個參數,小婆設為「011」。

氣象預報模組執行顯示後,點一下氣象框右下角的「展開」可看到所有的相關資訊,再按一下「折疊」就可恢復原貌;點一下氣象框左下角日期下方的「中央氣象局」可連線到「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Sina Daily Astrology
此外,謝謝「姜太公」特地來小婆家告知「新浪每日星座運勢」語法!

下列語法乃「隨機式」,也就是說換頁時就會輪番播放;想要「固定式」,也就是說固定顯示某一星座,其語法 Google 一下,很容易就可找到。另外,每日星座框右邊的晴天娃娃有笑臉、哭臉和愁眉苦臉三種,很可愛~


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小婆的部落格乃隸屬於 Blogger 英文版而非 Sina,經由小婆故意地短時間換頁測試結果,各星座圖象和下拉單的星座會有時間性誤差。

不過,或許是昨晚社區大停電影響,今天網路連線斷斷續續,小婆這兩天會再多測試幾次,看看這是系統語言相容性的關係?還是程式臭蟲在搞怪?或者是無法正常連線即時更新資訊?

還有,網友米小兔來告訴小婆,其開啟小婆網頁時電腦會有呼呼大響的雜音!(這不知是啥咪?!)但至少小婆自己發現:加裝了新浪氣象模組後,網頁上所有連線由原來的天藍色變成了深灰色。

如果各看倌們來到小婆家有啥異狀的話(如:太慢、太怪、有異象、……等等),也請留言告訴小婆,先謝謝您囉~

>.^

~~~~~~~~~~~~~~~~~~~~~~~~~~~~~~~~~~~~

◎ 延伸閱讀 ◎

【部落格圈】新浪東方黃曆語法

【部落格圈】邊欄該放的小玩意兒

>.^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6 Comments【留言迴響】

  • 沒想到連到氣象台
    還可以讓你的部落格的天空變色
    好神喔^_^

    但我來你家沒聽到打雷或下雨的聲音耶
    難道我己經老到有點耳背了
    還是我來時都是晴空萬里無雲

    ....但開你的網頁會慢....1...點點倒是真的
    所以我都是先來敲門後
    到處晃一下再過來
    \(^O^)/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9/08, 1:59 AM  

  • Dear 美美獅母:

    是呀~
    加黃曆和星座卻不會讓網頁連結變色
    而且哩 Cbox 到目前為止都出現8行輸入框

    謝謝妳來告訴小婆
    開小婆網頁會慢很多點
    不過若要快的話
    首頁文章數就得減少
    以及右側欄的小玩意兒也得取捨
    小婆會再考慮一下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0/08, 4:30 AM  

  • 我的問題和師母一樣
    我覺得開小婆的部落格好慢啦
    有時候我一開~也會學師母先到別家混
    結果一混~~~~就混過去了
    @@
    唉喲~~我還以為是我家的電腦龜慢

    因為我每次開小婆家真的都要 等^^"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5/08, 10:57 AM  

  • 嗯~

    由於小婆家的電腦連線是 Cable
    所以速度頗快

    那麼小婆瞭了
    試著會有所取捨

    謝謝妳們!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6/08, 7:43 AM  

  • weather lately is kind of weird, here is very cold and has been rainning for the last few days. It really sucks ! ^^ hopefully annie sis over there has better weather^^ unless is snowing like crazy ^^ then that could be trouble haha...

    thank you for invite me to go over there, the last time I been to Maryland it was like 6 years ago when I was still in high school at Philly. Now kind of miss east coast so maybe one of these days I will drop by over there ^_< Maybe go visit annie sister^^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8/08, 2:43 AM  

  • Wow. 太感激你了小婆!

    我還裝了個蠻多人用的mv語法!

    我自己挑了30首歌=..=

    不過聽說 有人開我網誌變得很lag

    應該是個人問題唷@@

    By Blogger Is a dream, At 5/28/11, 7:2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