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Google AdSense 初用感想

Annie 小婆婆札記

Saturday, April 21, 2007

【部落格圈】Google AdSense 初用感想


小婆從去年八月就悄悄地另結新歡!

整日為了新歡廢寢忘食、魂縈夢牽
一心只想與它耳鬢廝磨、纏綿緋側

好好小公終於忍不住地爆發了……

怎可「賠了夫人.又折兵」
總得混水摸魚地掙些小錢吧(遮x費或者是精神x償?)

這個新歡既沒有ㄉㄨㄞㄉㄨㄞ的大肚肚可以摸、可以咬
為啥小婆深陷情網、無法自拔?

>.^

這個新歡就是小婆的部落格「Annie 小婆婆札記


小婆目前的正職是學生(GPA 為 3.941),兼差當家庭主婦和十二美德的小婆婆。雖然小婆「偶爾」會覺得在六松居是隻愈來愈肥的「胖胖米蟲」,能增加些額外的附加價值也不錯。

所以,小婆破例地趕時髦,學著那些超人氣的部落格--「迴紋針」和「酪梨壽司」,癡心妄想地想從 Blogger.com 的大當家 Google 領些「廣告鐘點費」。

偏偏從六松居連線出去的兩台電腦無法增加「小豬」肚裡的銀兩,因為已經「登記有案」。

當然啦,小婆也可昭告天下,拜託「以文會友」的眾親朋好友們舉手之勞地讓小婆第一個月的業績可以獲得獎勵(好像第一個月若破百元美金的話,可自動加乘數倍)。不過小婆又不想沾染銅味,傷了彼此好不容易所建立起的情誼。

一躊躇、一猶疑,拖了兩個多禮拜……

再則土象星座的小婆也想從 Google AdSense 中獲取一些「百科知識」,雖然點選這些號稱為「公益廣告」,並「不會」增加自四月六日廣告改版以來的數字(目前 US$4.09),但「增長智識」也是「小婆婆札記」的初衷之一咩。

若和小婆一樣想要有「百科公益廣告」者,將廣告型態設定為「純圖像廣告」200 x 200 則會常常出現。小婆雖不喝咖啡也不吃巧克力,但很喜歡聞咖啡香味,據了解文中出現的關鍵字會影響廣告的類別,那麼小婆就輸入「咖啡」、「蜜桃茶」和「龍眼蜂蜜」,不知會出現什麼廣告。: )

說到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小婆就不禁要發點牢騷。

哪有這兩個禮拜以來的廣告就那麼幾則,天ㄚ~連韓文廣告都出現了!在這風聲鶴唳的緊張關頭(維吉尼亞理工學院事件),得嚴正聲明:小婆來自台灣!

然後哩,沒有像樣點(意指有設計感)的動畫圖像式(flash)廣告,至少讓小婆這個待過廣告設計公司四年多(乃廣告企劃不是設計師啦)、家中書櫃上好幾本廣告剪報(以汽車廣告為主)的傢伙,幹譙到臭頭。

小婆當然也知要將「廣告置頂、省人麻煩,引人注目、誘人點選」,才會增加收入。但說句實在話,那些不能讓小婆編輯修改字體或者常常空白的廣告,會讓小婆覺得本末倒置,壞了整個版面的格調。

小婆得鄭重聲明兩件事:

一、小婆是台灣仔,目前住在馬里蘭州。雖然維吉尼亞州就在隔壁,但美國地大,經高速公路開車也要一個小時左右。

二、Google 會追蹤是否有重複過度點閱的狀況,也不允許格主(PC HOME 稱台長)鼓勵來訪者「故意」點閱。

請看倌們針對有興趣的廣告再適量地點選去看看

唉~這也是小婆遲遲沒寫 Google AdSense 相關文章的原因之一,雖然超級雞婆刀馬旦的小婆被公認循規蹈矩、正氣凜然,但 Google 的脾氣高深莫測,哪一天「奇檬子」不爽,突破無預警地停了小婆權限,領不到半毛零用錢。

而且哩小婆實也無法控制陌生網友會不會刻意搗亂咩!尤其,好奇小婆一根腸子通到底,什麼時候得罪了人,哪曉得呀。

小婆想到個英文字彙「dilemma」,中文成語則不知用哪個來形容較為貼切。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6 Comments【留言迴響】

  • 好難好難喔!
    這篇文章對我來說好難喔!
    我重複看了三遍才搞懂你說啥?

    我這網路白痴,
    原來還有這種生財之道喔!
    祝你豬寶寶撲滿溢出來,
    成為小富婆。

    我是不用賺就是小腹婆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2/07, 3:28 AM  

  • 說真的...
    偶也看不懂...Orz

    By Blogger Ammy, At 4/23/07, 6:58 AM  

  • 我看不懂
    我承認我笨
    這樣會比較快些
    ccccc
    我姊!她要學習突破自己
    就看他自己囉!!!
    我心與他同在就是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3/07, 7:14 AM  

  • 我今天去吃了蛋糕和泰國菜,
    有沒有限制一天只可以吃幾樣嗎?
    ^____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3/07, 8:28 AM  

  • 拍謝~~

    哇馬看妹有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23/07, 10:28 AM  

  • To Sylvia, Ammy, Carol, and Monica:

    寫這種「拐彎抹角」的文章
    小婆根本也常常「不知所云」

    但又不能暢所欲言地「直言不諱」
    以免踩到 Google's 地雷

    >.^

    To Sylvia:

    沒有限制客倌們每天吃幾樣料理啦
    只要有「閒」都可增加小婆的數字
    哈!小婆看到了記錄~

    今天點選次數2收益 US$0.08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23/07, 10:5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