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文章列表行事曆之使用

Annie 小婆婆札記

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部落格圈】文章列表行事曆之使用

文章列表行事曆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小婆發現「文章列表行事曆」可取代日積月累下愈來愈落落長的月份清單式檔案文章Archives),很是好用!

>.^

文章列表行事曆-月份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種種因素導致小婆不得不篩選網頁右側欄的資訊,使其儘量縮短些。多次使用之下,發現今年七月份裝設的「文章列表行事曆」可部份取代月份清單式檔案文章搜尋功能,很好用!

每當小婆想要找檔案文章時,會直接去 Google 輸入關鍵字(例如:)「Annie 小婆婆札記 便宜機票」。通常 Google 會顯示兩種,一是文章本身《【馬州生活】便宜的機票哪裡買?》,一是月份檔案《08/01/2008 - 09/01/2008》,表示這篇文章是二00八年八月份所寫成張貼出來的。

這時候就可將滑鼠移至「文章列表行事曆」的月份欄位,從自動向下拉展的月份清單中點選「AUGUST」;快速移動滑鼠到藍字,就可顯示該篇文章標題;發現八月八日就是我們想要找的文章,就別客氣地用力點選下去。

文章列表行事曆-年份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那若是一年前的呢?

這時候就可將滑鼠移至「文章列表行事曆」的年份欄位,輸入西元年份,按 Enter 鍵就好了。

文章列表行事曆-今天
如果想要順序瀏覽每個月的文章,按藍色的「<<」或「>>」鍵選擇即可。

是不是蠻好用的呢?至少對小婆來說,很是好用!

>.^

~~~~~~~~~~~~~~~~~~~~~~~~~~~~~~~~~~~~

◎ 延伸閱讀 ◎

2008.07.17【部落格圈】文章列表行事曆語法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