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健康生活】防腦中風穴道按摩

Annie 小婆婆札記

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健康生活】防腦中風穴道按摩

Hallmark
天氣愈來愈冷,早午晚溫差起伏頗大,腦中風的發生機率也隨之拉警報!

Orz


自由時報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看到這則新聞報導,想想自己超級怕冷,平時也貪愛美食,於是乎立即仔細地多看了幾遍。

不看則已,一看不明所以。

頭頂中央的「百會穴」及後頸部兩側的「風池穴」正確位置到底在哪裡?

前頭部穴圖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百會穴」位在「左右兩耳至頭頂正中的線」與「眉間中心往上直線」的交會點。摸摸自己的腦袋瓜,正好是頭殼正上方尖尖的地方。

那要怎麼按摩?用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三指並攏之指腹以旋轉方式按壓該穴,每次按壓約30秒,需停頓休息一下。

百會穴,提補陽氣上升。主治大人中風,痰火癲癇;小兒急慢驚風。大腸下氣脫肛等證。頭痛、頭重腳輕、痔瘡、高血壓、低血壓、宿醉、目眩失眠、焦躁等。

後頭部穴圖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風池穴」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凹陷窩中,相當於耳垂齊平。

風池穴,治肺受風寒、偏正頭風和頭痛、頭重腳輕、眼睛疲勞、頸部酸痛、落枕、失眠、宿醉。

根據新聞報導,每天自我按摩2次,每次約廿分鐘至半小時。

「預防重於治療」囉~

>.^

~~~~~~~~~~~~~~~~~~~~~~~~~~~~~~~~~~~~

◎ 延伸閱讀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 Comments【留言迴響】

  • 我也超怕冷
    但是我比較少吃美食
    不過我很愛吃鹽酥雞啦
    哈哈~
    全身上下都是穴道
    有事沒事亂按一通可以吧
    ==
    我實在也看不清楚正確的穴穴在哪咩

    ^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11/08, 11:45 PM  

  • 像咱們這種常坐在電腦前的宅族
    平時得多按按肩井穴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12/08, 11:59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