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馬州食記】豐盛澎湃的辦桌菜餚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December 01, 2008

【馬州食記】豐盛澎湃的辦桌菜餚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尋常一樣窗前月,恰有「好友」和「美食」便不同。』

>.^

Ivan and Roni's Home
上個週末,好友 RoniIvan 邀約小公和小婆到其府上餐聚。廚藝頗佳的 Ivan 準備了中式料理以及 Roni 也特地烘焙了蛋黃酥來招待眾賓客們。

Ivan and Roni's Kitchen
一進門,但見大廚 Ivan 在廚房裡忙和著,大同電鍋、電子鍋、蒸鍋、炒菜鍋、大小烤箱、微波爐全都派上用場;Roni 則負責和陸續進門的賓客們話家常,以及看顧著兩位小朋友 AlisonA-nini 搶著玩具。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滿滿一桌菜餚像極了「辦桌」(台語),讓所有賓客更加佩服 Ivan 的廚藝功力。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五福臨門:三色蛋捲、紹興醉雞、涼拌干絲、麻辣夫妻肺片和廣式臘味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花開富貴:金菇青江菜心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一鳴驚人:紅燒栗子雞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五花獻瑞:梅菜扣肉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粉黛登場:粉蒸五花肉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共襄盛舉:苦瓜釀肉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遊龍戲水:蒜蓉蒸蝦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五彩繽紛:五味蝦鬆


Ivan and Roni's Chinese Dinner Party
先馳得勝:三絲雞湯


Ivan and Roni's Home
最後還有一道「家有餘慶:味噌烤魚」上桌,三兩下大夥兒就分食見了盤底。據悉這片厚海鱸(Sea Bass)乃用味噌醃漬了一個禮拜。

賓主盡歡,共享美食佳餚,一大樂事。

>.^

~~~~~~~~~~~~~~~~~~~~~~~~~~~~~~~~~~~~

◎ 延伸閱讀 ◎

2006.11.23 - 感恩大餐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12 Comments【留言迴響】

  • annie,你好
    我也想加个日历在BLOG上,但我比较笨,看了你写的说明也只弄了个半成品,颜色什么的都没有,我不明白的是:第一段CODE加好了,第2段CODE是加在哪里? 是第一段的下行吗?要空一行吗?

    如果要改其它颜色,如何知道颜色的号码呢?
    谢谢!

    By Blogger Vera, At 12/3/08, 3:22 AM  

  • 好厲害喔^^這是廚師辦桌嘛
    天呀
    ㄙ~~~
    如果有這種朋友可不可以讓他包養?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3/08, 7:27 AM  

  • Hi, Vera:

    我已到妳的部落格回覆了妳的疑問。

    由於目前我一直堅持使用 Blogger Classic Beta 版(已順手且有些 icon 不甚喜歡),所以妳的 advanced 版我只能就相關邏輯來回答。

    但日曆的原創者 LVCHEN 也是 advanced 版,許多引用者也是,所以妳在使用方面應該沒啥限制才對。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3/08, 8:34 AM  

  • Dear 美美獅母:

    Ivan 和 Roni 家住在維吉尼亞州,從六松居開車去得花個四十多分鐘哩。

    與其讓其包養,不如學些撇步強化自己的實力囉~

    這幾天我都在試新菜,意思就是我第一次煮,有好有壞,會寫出來的。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3/08, 8:36 AM  

  • 這也真是太誇張了吧!完全是專家級的廚藝;連擺盤都非常用心;小婆這幾天可要加緊集訓
    應該也要回請人家吧
    不要被比下去了
    加油
    期待這幾天的新菜色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3/08, 9:10 AM  

  • 我也只能說:這太誇張了.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燒出這樣的一桌菜.直接放棄比較快.哈哈.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2/3/08, 2:14 PM  

  • Dear 痞子:

    回請 Ivan 和 Roni 時通常都是買外賣。
    關公面前不可亂耍大刀的。

    前晚試煮了蒜頭雞湯和釀豆腐;再前一晚則是試煮了蝦鬆和脆瓜蒸肉;昨晚則是試煮了螞蟻上樹和糖醋排骨。

    光看菜名就知道我的廚藝有多菜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3/08, 2:25 PM  

  • Dear Polar Bear: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拿手菜啦~

    上面的十道菜乃供參考用,尤其當傷腦筋晚餐要煮什麼的時候。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3/08, 2:27 PM  

  • 忘了問,A-nini這次有沒被 Alison 逗哭呀? :P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2/4/08, 10:37 AM  

  • 谢谢你ANNIE,我已经添家成功!

    By Blogger Vera, At 12/5/08, 12:55 AM  

  • Dear Polar Bear:

    A-nini 是哭了,而且哭得超大聲;但不是 Alison 的錯,實在是這個年齡層的小朋友開始有「我」的觀念,所以雖然 A-nini 是玩著 Alison 的玩具,卻又獨佔不讓 Alison 玩。

    還有就是 A-nini 的爸爸或媽媽都不可去抱 Alison,否則也是大哭來宣示主權。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5/08, 8:01 AM  

  • Hi, Vera:

    其實這兩天有空檔時我都會去妳的網站瞧瞧,看樣子妳好像乾脆拿掉了。

    若妳信得過我,妳可以將妳的帳號和密碼用我右側欄的 Gmail 送封電子郵件給我,我幫妳試試看。

    但不保證能行得通喔~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5/08, 8:0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