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Look 2266 不弱格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December 08, 2008

【部落格圈】Look 2266 不弱格

部落格觀察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純然就是所顯示的數字「2266」其諧音有趣好玩,所以記錄。

>.^

部落格觀察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看不懂這些數字所代表的意義,也不太想搞懂這些數字背後所代表的意涵。

小婆沒啥雄心壯志和野心,這些部落格的小玩意兒,如:MyBlogLogTwitter、……等,經瀏覽篩選過後,絕對會挑個幾樣來共襄盛舉,享用其中的樂趣和功能;然後也只能小眾經營,因為小婆閱讀速度較慢,沒法子認真仔細地看完超過廿人、卅人、甚至百人的碎碎唸和新文章。這也難怪小婆的「How much is your Twitter profile worth?」超低價,尚不滿美金百元。

小婆還得承認一點,藉由 Twitter 的少數 Pro 們,如:迴紋針Kirin Lin、……等推薦介紹,會轉而點選去欣賞一些平時未曾留意和發現的好看、好讀和好笑文章。

部落格觀察排行榜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你(妳)參加了「部落格觀察」了嗎?你(妳)怎麼應用其排行榜呢?

每當小婆新來乍到某一部落格,看完了所引薦的文章,如果調性相合、臭味相投,就會多點選幾篇其「最近文章」或相關分類文章來閱讀;待耐心用完或直覺待在這裡太久了,則是會反射動作地看看其側邊欄有哪些有趣的小玩意兒後,趕緊走開去逛下一攤。

一旦看到格主也放了「部落格觀察貼紙」就有那種「咱們是同一國的」絲微的認同感;如果其排名數字頗大,第一直覺就是其可能最近才剛加入,或者忘了放觀察貼紙,才會有這款樣的評比結果。

因為就小婆的認定標準而言,其文筆不錯,貼新文的速度也勤快,整體版面編排也賞心悅目,處處可見其用心經營,有可能是和那些評比項目的偏重方向不同論調,再不然就是其可能乃低調的宅族罷了。

喔~差點兒忘了,小婆還遇見過那種憤世嫉俗的超另類怪博客,壓根不願和「部落格觀察」扯上任何關連(得事先聲明:並非泛指和 Blog Look 沒關連的就是怪喀),對很多事物的觀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怎麼有《國民大會》開場白人物簡介的口吻)。

不弱格觀察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不弱格觀察」是在北極熊家看到的,很是詼諧有趣,或者該用現代網路版的形容詞:KUSO 無厘頭。

它所支援的對象和小婆一開始加入部落格圈時所譯述的《博客心聲》大同小異(以下轉貼部份摘要 translated by Annie LGMM)。

我開了一個沒人來看的部落格
當工作沒人監督都在撰文貼圖

我開了一個點閱率零的部落格
它或是一條財路因為質優豐富

我開了一個沒人來逛的部落格
沒有話題性,也沒有任何回覆

我開了一個沒人來看的部落格
我承認它不頂尖超群似是庸碌
但言之有理言之有據言之有物

我開了一個讓你連結的部落格
要讓全世界知道我不受人擺佈

我有我的部落格,但當我看了你的
我苦惱困惑恍惚,當初是為啥名目


不弱格灰塵指數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沒多少人來看了,也沒幾隻小貓留言,格主們是否就會心灰意懶,拖個十天半個月才張貼一篇新文章?

不弱格灰塵指數」就會提醒格主們該灑掃應對,清理蜘蛛網,別再貪閒偷懶了。得趕緊發揮神秀的「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的工夫,除非你(妳)已到達了六祖慧能的境界。

不過,既已悠遊於「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自在忘我心境,幹嘛要開立撰寫部落格呢?是為普羅眾生指點迷津脫離苦海嗎?或者是用來救贖自己?

>.^

~~~~~~~~~~~~~~~~~~~~~~~~~~~~~~~~~~~~

◎ 延伸閱讀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6 Comments【留言迴響】

  • 那篇短文寫的真好

    旁邊那一列的東西
    對我而言都太難了
    頭腦簡單的我
    還是簡單一點較適合我用
    哈~~~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9/08, 5:27 AM  

  • Dear 美美獅母:

    短文是指《博客心聲》嗎?

    那個「Yahoo! 奇摩站長工具」就是從妳家那邊看到的呀~

    Site Meter 是最早使用的,其餘則是陸續加上。其實它們大同小異,只不過所顯示的資訊以及方便性讓我一一放上。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10/08, 8:58 AM  

  • 我現在越來越沒辦法看文章
    懶惰久了
    就是更懶
    所以也沒啥創作力可言

    Orz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10/08, 11:08 PM  

  • Dear 水水小行:

    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心緒和狀態
    主客觀環境的變數隨時都在改變中

    隨時.隨喜.隨緣.隨福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2/11/08, 1:05 PM  

  • 歐歐~其實我只是很會碎碎唸而已…噗~XD

    By Blogger Unknown, At 4/4/09, 11:43 AM  

  • Hi, Kirin:

    也不錯呀~

    感覺很親切!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5/09, 11:44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