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Plurk 新手教戰手冊摘錄

Annie 小婆婆札記

Thursday, April 16, 2009

【部落格圈】Plurk 新手教戰手冊摘錄

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by 凱西猴仔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凱西猴仔」花了四十多天、長達十次的更新完成了--

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非常值得推薦給 Plurk 老手和新手,或在 Plurk 岸邊蠢蠢欲動地想跳海噗浪的朋友。

>.^

Annie LGMM's Plurk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小婆於今年三月六日開始玩 Plurk 噗浪--洶湧波濤浪潮襲捲部落格圈的新式微型網誌

也在三月廿日春分時節鼓吹《幫 Plurk 換春裝》,從系統制式的咖啡/天藍色塊背景換成了「日本櫻花」,目前打算夏季則改換用「荷蘭鬱金香」。

約略看完「凱西猴仔」精心匯整的「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後,其中幾項值得勤作筆記後加以實用和強力推薦。

Plurk History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Plurk History

可條列顯示某噗友某年某月份的所有噗文,可用來追噗(如:酪梨壽司迴紋針或自己),和「Twitter Profile」的頁面顯示相似;操作上,只需輸入 Plurk 帳號和月份及年份(當年當月份則免輸入),是非常簡便好用的小工具。

要特別提醒的是「時差」。所顯示之噗文時間和台灣差了八小時,和美東日光節約時間差了4小時。

Plurk Kleaner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Plurk Kleaner

若不習慣 Plurk 特殊的後浪推前浪、浪浪相疊的熱鬧顯示畫面,可改用「Plurk Kleaner」以條列方式顯示朋友群最新噗文(噗文顯示時間乃自己所在位置的時區);以及對於那些太久沒噗浪的網友,給予問候關心、邀約同樂或忍痛刪除而將其歸類為不同卦的拒絕往來戶。

歡迎有興趣的網友們不妨仔細研讀瀏覽「凱西猴仔」所精心匯整的「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

~~~~~~~~~~~~~~~~~~~~~~~~~~~~~~~~~~~~

◎ 延伸閱讀 ◎

【部落格圈】幫 Plurk 換春裝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5 Comments【留言迴響】

  • 想跳 海噗浪 的朋友
    ==
    哈哈海噗浪
    是 海波浪 那首台語歌嗎

    By Anonymous 小行, At 4/20/09, 3:00 AM  

  • Dear 水水小行:

    妳點選我網頁右側欄第一個「Plurk」噗浪框中之姓名「AnnieChang」或人頭圖像就可以一目瞭然啦~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20/09, 12:35 PM  

  • 我最近才稍微知道「噗浪」是一種新的部落格流行派
    我本來真的以為是黃乙玲唱的海波浪的諧音呢
    喔~麥~尬!!!

    OOOOOrz

    By Anonymous 小行, At 5/8/09, 12:46 AM  

  • Dear 水水小行:

    Plurk 和 Twitter 一樣都是「微型部落格網誌」兼「網路互動社群媒介」。

    若有興趣,妳可以「燒啾」拉團,很有趣的!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5/8/09, 8:41 AM  

  • 赞!!!!

    By Blogger 蔡雯爱, At 5/13/10, 10:2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