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歡聚一堂】水餃生日祝壽宴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February 27, 2009

【歡聚一堂】水餃生日祝壽宴

Birthday Cake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小公和小不點今年的生日挺熱鬧的!

>.^

Birthday Cake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人和人之間相處久了,連小女娃兒們的互動反應也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當然,大人們間互動頻繁之熱絡、熱情和熱忱,也讓這三家子人愈來愈親密。

Cheese Cake
是的,磁場相近的友人--幽默風趣、古靈精怪或心寬肚量大地禁得起作弄和搞笑之輩,小婆絕對會人來瘋似地呼朋引伴;說句實在話,這年頭要交好友,要交知己,就是得從日常互動累積而來。於是乎,千萬不要任性地或無意地潑冷水,澆熄了友人一頭熱勁;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該是厚臉皮,不是每個人都該是一頭熱地理應體諒你/妳的喜怒哀樂、你/妳的順遂或逆境。

當然啦,磁場不相近甚至互斥的話,也無須勉強在一起,維持禮貌性的點頭問好,甚至不相往來都無妨。人生苦短,人生就這麼走一遭,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Dumpling Party
哎唷~扯遠了,回題。

上回聚會時,三家子人相約二月廿一日在 IvanRoni 家包水餃慶祝小公和小不點的生日。

水餃
滷味
毛豆
香腸
大廚 Ivan 的手藝是有目共睹、眾所稱讚!

他費心地準備了韮菜/蝦仁/白蘿蔔泥/香菇丁水餃內餡(材料就是前面4種混合和調味料有雞湯、米酒、醬油,外加一顆打散的蛋 2009.03.12 updated),又準備了滷牛腱、牛筋、滷蛋、豆干和花干等滷味拼盤、雪菜毛豆豆干筍乾小菜,還有一鍋蠻特別的酸辣湯(抱歉,又是只顧著吃,忘了照相)。

小婆則是借花獻佛了兩包郵購自美西加州的「辛巴樂」台灣香腸。根據前兩次在家的烹煮經驗,拌攪過蒜頭片,味道變得較為豐富有味;如果不想這麼麻煩的話,先微波二分鐘,再進烤箱烤之前,塞幾片蒜頭也會有相同風味。

Cheese Cake
小不點的爸比和媽咪準備了「超群」的巧克力水果蛋糕,IvanRoni 也特別到 Cheesecake Factory 買了一個七吋的草莓原味起司蛋糕(壽星小公還貪嘴地吃了4顆草莓才罷休),小馬妹則是準備了蘋果、水梨和葡萄。

大夥兒說說笑笑,小公和小不點的爸比還和兩個小女娃兒散步繞圈「March.March」消化飽嘟嘟的大肚肚,……

邊想、邊寫,歡樂的氣氛頓然又彷彿展現眼前。

>.^

~~~~~~~~~~~~~~~~~~~~~~~~~~~~~~~~~~~~

◎ 延伸閱讀 ◎

2009.02.19【親親吾愛】生日快樂
2008.12.01【馬州食記】豐盛澎湃的辦桌菜餚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7 Comments【留言迴響】

  • Ivan的手藝真是很棒
    看上去就忍不住想偷捏一塊牛腱吃吃
    祝小公和小不點(但痞子不知道他是誰?)生日快樂

    這日子小公就盡情的吃吧
    減重就以後再說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28/09, 7:33 AM  

  • 那些蛋糕看起來都好棒
    現在台灣也正是草莓季
    好像好多產品都是草莓派.草莓蛋糕.草莓牛奶....你們那個草苺看起來好好ㄔㄛ

    水餃自己包餡喔
    還包這麼多種好費工捏
    比起來在台灣的我們都變懶了

    不錯捏你們常有家庭聚餐
    而且能吃這麼厲害的媽媽料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09, 12:34 AM  

  • Dear 痞子:

    謝謝你的祝福。

    牛腱不錯吃;牛筋就有點兒滷過頭了,太軟;花干則蠻香甘有味的。

    小不點就是這位「A-妮妮」;她爸比也曾一時興起開了個部落格「Tiffanny 妮妮公主日記」。

    我看呀,如果以後有了小貝比,也叫小公開一個部落格好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09, 1:50 PM  

  • Dear 美美獅母:

    Ivan 準備了這種「韮菜蝦仁蘿蔔泥豬肉」水餃,聽他當場解釋是--

    蘿蔔泥可吸收多餘的水份;加一顆蛋和少許太白粉可讓肉不那麼乾澀。

    這些是小公版所欠缺的。

    這位 Ivan 就是上回辦桌的大廚。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09, 1:55 PM  

  • 痞子去看Tiffany了
    怎麼那麼可愛啊
    真想咬一口
    希望你們也快快生一個像Tiffany一樣可愛的小寶貝

    真的是好可愛啊
    Tiffany一定是上天恩寵的小孩啊
    痞子真想抱一抱她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09, 10:38 AM  

  • Dear 痞子:

    如果我們那黃意外沒發生意外,和小不點幾乎一樣大(幾乎同時懷的孕)。但畢竟小不點的媽咪足足小了我整整快八歲,年輕就是本錢厚。

    更好玩的是小不點(屬豬)和小公(屬羊)兩個超好的,伯伯(北v北/)、伯伯(北v北/)叫得好ㄋㄞ唷~

    可以呀~如果有機會,鐵定介紹給你認識!不過呀,現在小不點已經滿二歲了,還蠻有主見的。她爸爸的那個部落格至少有一年又四個月沒更新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3/09, 6:34 PM  

  • happy birthday!!

    我是上次來煩你枇杷膏的那個amie啦

    上次看到你在定辛巴樂香腸的消息 想必也是愛吃台灣香腸一族的...我們這裡有一個在做手工香腸的喔 我朋友才剛開始做 看你要不要試試看..我是覺得很好吃 第一批跟第二批貨我都有定..他的消息在facebook上: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rofile.php?id=1362118424

    he lives about near kim sam supermarket in rockville..

    hope you'll like it!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5/09, 9:42 AM  

  • Hi, Amie:

    咳嗽應該都好了吧 ?!

    其實,在 Rockville 我們通常是向「陳太太」訂購。

    其實,我很少買這類食物,因為擔心其乃醃漬品;不過,我有個像小孩子的小公,所以偶爾得買來收買他的胃。

    謝謝妳來告訴我這個訊息。

    我沒玩 Facebook。請問這位仁兄是否有自己的部落格?就像辛巴樂一樣。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5/09, 1:33 PM  

  • 好了好了 謝謝 ~~
    咳了大概一個半月..也該好了
    那個枇杷膏好像有點用 不過我想應該時間也快到了所以咳嗽就慢慢好轉了~

    他現在還沒有網站ㄟ 因為才剛開始 我以後會給他建議的...
    陳太太那邊還有甚麼好吃的可以定啊~?
    要怎麼定 打電話嗎?
    我超嘴饞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5/09, 3:01 PM  

  • 不好意思 我真笨 現在才看到陳太太有連結的...
    我剛剛才點了連接看到陳太太的聯絡方式跟他賣的東西 謝謝啦~ 我端午節在去定肉粽!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5/09, 3:04 PM  

  • Hi, Amie:

    還是要小心為要!因為咳嗽剛好,抵抗力還未完全恢復之際,很容易再度復發;這也是「醫生怕治嗽」的主要原因。

    不需要網站啦,那工程和花費比設個部落格來得大多了,搞個部落格就夠了。

    如果妳想在端午節吃陳太太的粽子,建議妳可得提早一、兩個禮拜打電話給她,免得她無法接單。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5/09, 5:57 PM  

  • 親愛的小婆~~
    小行終於可以稍微喘一口氣了
    哈哈哈
    鬼公司的鳥評鑑終於結束了
    耶~~~~~~
    小行算是all pass吧
    好高興呀
    趕緊來吃塊小公的生日蛋糕
    還要吃兩個漂亮的紅草莓喔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5/09, 9:45 PM  

  • Dear 水水小行:

    恭囍妳呀~

    那個 The Cheesecake Factory 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妳在兩年前也吃過的唷~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6/09, 1:01 PM  

  • 妳好,剛好路過看到,原來我們都是馬年和處女座的~~!
    看到妳寫的人生因有美食而幸福.很感動~~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9/09, 4:03 AM  

  • Hi, Christmas:

    也歡迎妳來唷~

    咱們都是「馬年和處女座」
    但極有可能妳小了小婆整整一輪
    雖然咱們太陽星座相同
    有沒有可能上昇星座、水星、月亮、……也相同?
    這裡有「超猛星座星盤大解析
    妳要不要試試看?

    每個人讓其感到幸福的人事物都不盡相同。

    那妳的呢?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9/09, 10:32 AM  

  • 親愛的小婆婆,
    哈哈..@_@,我其實真的比小婆婆妳小了12年.
    不過感覺很有趣.我不敢想像我12年後會是怎樣子.不過我希望我12年後可以像小婆婆妳那樣享受人生.
    我的上升星座也是處女,水星也是處女,月亮呢...就是水瓶座.
    其實我沒有想過有甚麼會讓我感到幸福的...大概是跟前男友到山頂看燈飾,到有海景的餐廳吃晚飯,到郊外去旅行....看看花, 看看草,看看那時候還有陽光的天空.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0/09, 12:47 AM  

  • ◎ 小婆的星座星盤 ◎

    您的上升星座在雙子座
    短評:鋒芒畢露的天才寶寶
    上升代表你的人生觀

    您的太陽位於處女座
    短評:小處著眼的完美主義者
    太陽代表你的基本性格

    您的月亮位於摩羯座
    短評:淡薄、樸素生活的實踐者
    月亮掌管你內在的情緒

    您的水星位於獅子座
    短評:溫暖而具有權威感的導師
    水星掌管你的思考與溝通方式

    您的金星位於獅子座
    短評:明亮熱情的魅力情人
    金星代表你的愛情觀

    您的火星位於獅子座
    短評:自信滿滿的性情中人
    火星掌管你的工作運

    您的木星位於巨蟹座
    短評:擁有美好人格的慈善家
    木星代表你的幸運所在

    您的土星位於雙魚座
    短評:感受性超強的藝術家
    土星代表你的限制與困難點

    您的天王星位於處女座
    短評:科技及健康方面的新想法
    天王星代表改革與創新的能力

    您的海王星位於天蠍座
    短評:慾望過度擴張的時代
    海王星代表容易沉溺的特質

    您的冥王星位於處女座
    短評:注重心智健康的一代
    冥王星代表毀滅與重生的力量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10/09, 6:58 PM  

  • Hi, Christmas:

    根據「六十甲子納音表
    小婆乃丙午年生屬天河「水」
    妳哩乃戊午年生屬天上「火」
    有可能咱們倆「水火不容」唷~

    開玩笑的啦

    意思是說妳我的喜好有可能大相逕庭
    對於人事物的反應、態度和想法也不盡相同

    每個年齡層有不同的情境和況味讓其感到幸福
    說不定真的等妳到了小婆這等年紀
    感受又不一樣了

    希望咱們十二年後
    也有這樣子的對話和體認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10/09, 7:09 PM  

  • 上升星座在處女座
    短評:重質不重量的完美主義者
    上升代表你的人生觀

    太陽 處女座
    短評:小處著眼的完美主義者
    太陽代表你的基本性格

    月亮 水瓶座
    您的月亮位於水瓶座
    短評: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博愛家
    月亮掌管你內在的情緒

    水星 處女座
    您的水星位於處女座
    短評:實際精明的服務家
    水星掌管你的思考與溝通方式

    您的金星位於天蠍座
    短評:敢愛敢恨的狂野分子
    金星代表你的愛情觀


    火星 天秤座
    您的火星位於天秤座
    短評:三心兩意的辭令家
    火星掌管你的工作運

    您的木星位於獅子座
    短評:溫暖而具有權威感的導師
    木星代表你的幸運所在

    土星 處女座
    您的土星位於處女座
    短評:講求精確和效率的完美主義者
    土星代表你的限制與困難點

    天王星 天蠍座
    您的天王星位於天蠍座
    短評:新舊衝突的一代
    天王星代表改革與創新的能力

    海王星 射手座
    您的海王星位於射手座
    短評:思想充分交流的時代
    海王星代表容易沉溺的特質

    冥王星 天秤座
    您的冥王星位於天秤座
    短評:追求公理的一代
    冥王星代表毀滅與重生的力量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0/09, 9:45 PM  

  • 親愛的小婆:
    謝謝妳的回應.
    我是火年的秋天(金)
    那就是說, 我缺了土.
    如果在名字裡面有土的話,那就是對我不錯了嗎?
    我的名字是"海倫"..海是水,倫是火.而我的年份是火.
    那....就是太多火了嗎?

    12年前的我沒有想過12年後的自己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命運其實很奧妙...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0/09, 10:04 PM  

  • Hi, Christmas:

    看名字得看八字較準
    籠統地只看四季的話可別任意妄下結論

    妳是馬年生
    名字中有人字旁乃有貴人之意
    可惜的是乃被關在屋簷下的柵欄裡
    會有志不得伸的窘態
    生年乃屬火不要有水字旁「水火不容」
    再以字面而言妳和母親幾乎天天吵吧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12/09, 9:56 AM  

  • Dear小婆,

    哈哈哈哈哈哈..對ㄚ.我跟我媽媽老是吵架..吵了幾十年了唉....很無奈呢.

    哈哈..還有我覺得很好笑的是名字是媽媽幫我改的.結果是改了跟她吵架~~哈哈哈~

    另外妳說的"被關在屋簷下的柵欄裡"也對了.

    其實我自己也有看過妳寫改名字的文章,才冒昧打擾.因為我想幫自己改另外一個名字.
    我不太會算自己的八字 (大概是西元9月15號,早上5:00到6:00吧,出生的地方是香港)
    我本來想改自己的名字叫"丫倫"..後來想想, 還是參考別人的意見看看.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2/09, 12:45 PM  

  • Dear Christmas:

    我還必須知道妳的姓氏才能幫妳排姓名學

    「ㄚ」這個字很特別
    單腳立
    對馬而言很辛苦
    妳會常常嘆氣或大叫
    用以抒發悶在心頭的鬱悶
    建議也不要使用
    再則也不知是否符合三才五格

    「海」這個字就是「水」加「人母」
    而妳火年生自然用「水」字旁就不對
    會和誰吵?和妳媽吵
    甚至妳生了孩子,成了人母
    和妳的孩子吵

    所以對妳而言
    完全不適合用「海」這個字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12/09, 1:05 PM  

  • Dear 小婆,
    謝謝..謝謝.
    我姓"鄺"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2/09, 1:18 PM  

  • Dear Christmas:

    給我點時間。

    我得先幫一位友人排算後,再幫妳看看。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12/09, 7:09 PM  

  • Dear小婆,
    萬份感謝~~.
    我自己也查查書,學學看.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3/09, 12:00 AM  

  • Dear Christmas:

    歡迎一塊兒討論和研究姓名學。

    昨天我寫了個改名範例,文章下端有些延伸閱讀,妳若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13/09, 8:58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