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部落格圈】幫 Plurk 換春裝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March 20, 2009

【部落格圈】幫 Plurk 換春裝

Hallmark
國曆三月廿日「春分」。

這表示從今天起,白天會越來越長,夜晚則一天比一天短,直到九月廿三日「秋分」開始反轉。

>.^

About Plurk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Plurk」和「Twitter」相同,都是140字以內的微型部落格。

但「Plurk」和「Twitter」最大不同是,它的顯示方式採時間軸,而且同一議題的討論,在該「」之下就可清楚條列,不像「Twitter」混雜式長條型時間排序,落落長的眾「推文」中難以組織化地找到其他網友的相關意見與經驗分享。

小婆還是 Plurk 的新手。有興趣的格友們,請自行點選去閱覽,Plurk 提供了廿七種常用語言,當然包括了繁體中文。

Orange's Plurk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格友「小橘」前兩天在其「浪裡一顆橘」介紹了「Excel 偽裝版型」,非常適合上班族用來掩人耳目的 Plurk 版型。小婆看完噗後,就心動手癢地點了、試了,但今早想換回原來版型時,卻不得其門而入。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稍微瀏覽了其改版型的顯示畫面後,索性就替自己的 Plurk 換上春裝。

Plurk Layout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01. 點選「我的檔案(My Profile)」右邊的「編輯(Edit)」
02. 點選「自訂外觀(Customize profile)」
03. 點選「Plurk Layouts

Plurk Layouts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Plurk Layouts」提供了共計十六頁不同設計的 Plurk 版型。像是「日本櫻花Japanese Sakura Blossom Plurk Layout)」或「荷蘭鬱金香Tulip Fields Plurk Design)」都蠻適合春暖花開的季節。

Horses in The Snow Plurk Layout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Step 01. 瀏覽並挑選自己喜歡的版型設計
Step 02. 點選「Continue Reading(繼續閱讀)」
Step 03. 點選「Download(下載)」

Tulip Fields Plurk Layout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Step 04. 這時畫面顯示「您確定要套用新的樣式嗎?」按「確定(Yes)」

Pink Yellow Swirls Plurk Layout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嘩啦~新挑選的 Plurk 版面樣式就出現了。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Plurk Themes」則是提供不同的主題畫面,例如:「海賊王(One Piece: All Blue)」和「蝙蝠俠(Batman and Friends)」

蠻新鮮的!

Winnie The Pooh - 100-Acre Woods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還有這款小婆的最愛「小熊維尼」幼幼版--乃在星光三班「徐佳瑩」的噗浪「徐大頭拉」看到,經由格友「Sanada」協助找到--「Winnie The Pooh」噗浪模版樣式(僅適用於 FireFox 版)。

格友們不妨試試看囉~

>.^

~~~~~~~~~~~~~~~~~~~~~~~~~~~~~~~~~~~~

◎ 延伸閱讀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6 Comments【留言迴響】

  • 3月20台灣要開始瘋媽祖了
    大甲媽祖要開始出門去玩了
    今年好像跟北港媽祖廟談合了
    真的是
    沒有永久的敵人沒有永久的朋友
    神還是被人操弄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0/09, 11:33 PM  

  • Dear 美美獅母:

    神被人操弄;
    人被神操控?

    也說不定是神讓人製造了話題,引起了更多人的注目!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3/09, 3:25 PM  

  • 小婆的已經春天了,我的還在下雪:)

    http://www.plurk.com/kyotopro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3/09, 4:33 PM  

  • 最近真的感覺
    日子莫名其妙地過得飛快
    不是才過完無聊的九天春節
    怎麼清明又快到了

    清明過完吃粽子
    再吃一兩個月餅
    又是一年
    哎!日子過得快,人更老得凶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4/09, 9:01 AM  

  • Dear Sanada san:

    很高興你又出現了~

    趕緊換個春景吧!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4/09, 1:18 PM  

  • Dear 痞子:

    歲月催人老~

    日子裡真的是要有這些節日才不會覺得無聊透頂,就像我 2009.03.07 沒照相,已忘了那天去了哪裡?

    看樣子我的ㄚ茲愈來愈嚴重了,轉身就忘。那為什麼總要掛念著過往的事情,讓自己惡夢連連呢?莫非這也是老化症頭!

    哈~哈~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4/09, 1:2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