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中文改名】範例:范蘭欽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March 16, 2009

【中文改名】範例:范蘭欽

人肉搜索確定:范蘭欽就是郭冠英@BillyPan 台灣派部落客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姑且不論「」透華人圈的「范蘭欽」是否就是前中華民國新聞局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郭冠英」--小婆忍不住地竟也排算起了其姓名之「三才五格」。

這是中毒太深?還是直覺的反射動作?

>.^

范蘭欽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小婆試圖 Google「范蘭欽」這位虛擬網友的生辰,似乎是件頗為困難的事(再大的通天本領,怎來無中生有、造假生非?);於是乎僅可就其「三才五格」的數理吉凶和五行之相生相剋來作簡略的整理。

● 三才 ●

范蘭欽」之天人地格三才為「木火土」,木生火、火生土,是非常吉祥的組合。

基礎堅實,心身安泰,奴上位之引進而順調成功發展,能享得幸福,長壽,圓滿。【大吉昌。90分】

然而「郭冠英」之天人地格三才為「土火水」--「水來土掩」「水火不容」就沒這麼好的五行配置。

雖有一時之成功順利,但外見吉祥,內實不然,難於伸張發展,有許多苦惱,且易流轉破亂,或因凶變而破產或遭難之慮。【凶多於吉.-15分】

● 五格 ●

天格

代表遺傳、雙親、尊長、事業、名譽、夫緣;單獨代表其本人之頭腦和氣質,女性依附丈夫生活,又有代表丈夫吉凶之影響作用。代表父母宮和官祿宮。

十二劃
薄弱無力,孤立無援,外祥內苦,謀事難成。
意志薄弱不伸長,易招失敗遇災殃;家屬緣薄孤獨命,安居守份保平安。

小婆特別提醒--「姓氏」乃承接自祖先輩,難以改換,如獲凶數,不得責難。

人格

代表其本命宮和身宮,也就是其自我意識、人生觀念、興趣意向、才華能力、成就表現;如命理之命主,為姓名吉凶之主動力,單獨代表其人之性格和心靈。代表主運和成功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人一生的命運,均由此人格推斷。

卅四劃
災難不絕,難望成功,此數大凶,不如更名。
家破亡身死無喪,千難不絕多波浪;大凶一到黃泉客,何為用此最凶數

地格

代表其田宅宮、夫妻宮、子女宮和奴僕宮,也就是表示其配偶、子女、晚輩、屬下、房宅以及性生活等;單獨代表其人之根基和行動。代表前運和基礎運。

卅五劃
中吉之數,進退保守,生意安穩,成就可期。
溫和平安好藝才,努力前途福將來;文筆奇才仁德高,守貞勤儉耐刻苦。

外格

代表兄弟宮和遷移宮,也就是指他人、貴人、平輩、朋友、兄弟姊妹、同學、同事、競爭對手之人際關係和行為表達能力。代表副運或輔運。

十三劃
天賦吉運,能得人望,善用智慧,必獲成功。
智略超群博學多,善處事務亦忍和;功業成就得富榮,藝才相身樂千鐘

總格

代表其人之一生,福德宮、疾厄宮和財帛宮,總納天地人三格之意義,但對於其人性格、職業、運命富於變化之中早年運缺乏明顯的影響,但於其人成為一定之性向類型之後,即發生靈導吉凶作用。代表著當事人之思想與行為之包容性。

四十六劃
坎坷不平,艱難重重,若無耐心,難望有成。
羅網繫身運大凶,一生困苦受災殃;身病孤貧無可靠,難得平安逢災禍。

基礎運=人格和地格

基礎堅實,身心安泰;但人格三或之時,內而生分離作用,恐陷於短命。

成功運=人格和天格

向上發展各從其志,事事如意,喜氣洋洋。

社交運=人格和外格

性急,內外不和,易受批評攻擊,強主張自己意見,容易和異性接近,除命中欠火者可補救外,其他不適宜。數吉時稍安靜。

范藍仁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完善的命名諮詢當然就得給予適當的建議--

在其生辰八字不明的狀態下,可改名為「范藍仁」,其三才五格的五行吉凶均為吉數(除了不可改姓的天格之外)。

成功順利伸展,無障礙而向上發達,基礎境遇亦安泰,事事順利,興盛隆昌,終生得幸福繁榮,身心健泰,保得長壽幸福。【大吉昌.+90分】

以上所陳述之內容(標示紫色)完全都是摘錄自黃曆上的資訊,以及古書易經數理衍繹而來。

看倌們就拿來當作茶餘飯後閒話家常、說說笑笑的話題就好。

>.^

~~~~~~~~~~~~~~~~~~~~~~~~~~~~~~~~~~~~

◎ 延伸閱讀 ◎

【中文命名1】名符其實
【中文命名2】名見經傳
【中文命名3】名正言順
【中文命名4】基本禁忌
【中文命名5】三才五格

【中文命名】範例:Luara Lee(02 牛)
【中文改名】範例:Winnie Wen(05 龍)
【中文改名】範例:Renee Lin(06 蛇)
【中文改名】範例:Hellen Kuang(07 馬)
【中文命名】範例:黃莓寶
【中文命名】範例:權小豬

【有關「命名諮詢」請見部落格網頁右欄最新資訊】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6 Comments【留言迴響】

  • 痞子對這樣的人
    真的無話可說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17/09, 9:55 AM  

  • Dear 痞子:

    在自由民主的國家,人人都有發表己見的權利。

    「郭冠英」錯就錯在他乃身為國家的公務人員,且負責對外的文宣工作;本就該捍衛「國家、人民和土地」,而不該有所選擇性。

    或許他心所嚮往的國家不是偏安一隅的小國,而是那個看得到卻吃不到的廣大土地;或許當政者有些也是批著藍皮的紅狼,主事者默許這款樣的事情繼續進行;或許這只是他個人的行為偏差,不適宜當中華民國台灣其稱之為「鬼島」的公務員。

    囧rz=333333333333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17/09, 12:17 PM  

  • 范藍仁
    這名字不錯
    犯男人
    壞男人...
    至於泛藍欽那個壞男人
    跑到你們美國去嗆聲了
    所以
    今天已經被解職了
    不知你有沒有算出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3/09, 8:29 AM  

  • Dear 美美獅母:

    郭冠英終於在輿論壓力下
    承認自己就是「范蘭欽」

    然而好漢做事好漢當
    看樣子他連狗熊都不如

    范蘭欽的總格四十六劃沒啥好下場!

    坎坷不平,艱難重重,若無耐心,難望有成。

    羅網繫身運大凶,一生困苦受災殃;身病孤貧無可靠,難得平安逢災禍。


    郭冠英的外格十二劃也得隱忍才可避難。

    意志薄弱不伸長
    易招失敗遇災殃
    家屬緣薄孤獨命
    安居守份保平安


    FYI.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3/09, 3:45 PM  

  • 高級外省人才不會把你們鬼島那四五佰萬的退休金看在眼裡
    如今他扮演著對岸最愛的
    被台巴子迫害的悲劇英雄
    隨便去中國輸誠表演
    絕對日進斗金
    才不把鬼島這小小組長的職位放在心上
    看著
    再過不久就會看他去中國公演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24/09, 9:08 AM  

  • Dear 痞子:

    看樣子咱們倆的看法是一樣的。

    昨天下午我看到中時的影音檔,總得看看他怎麼說。

    沒錯!

    在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國父曾說過,有三種人卻有該盡之責任和義務:公務員、軍人和學生。

    身為國家的行政人員,就必須受限制!

    郭冠英呀,當你不是公務員時,再來談所謂的言論自由的權利吧。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4/09, 1:29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