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中文命名】範例:權小豬 (6)

Annie 小婆婆札記

Friday, August 17, 2007

【中文命名】範例:權小豬 (6)

遨遊天地任我行:三八的權小豬誕生了!
「Annie 小婆版命名法」涵蓋八大要點:

一、生辰八字(紫微斗數)
二、天運五行(金木水火土)
三、生肖干支(豬年命名禁忌與喜好)
四、三才五格(天人地外總)
五、數理吉凶(熊崎氏筆劃姓名學)
六、形(部首/拆字)
七、音(諧音:中台客英日粵…)
八、義(字義)

小婆就以網友「遨遊天地任我行」格主的新生兒「權小豬」(乳名)來做範例說明。

>.^

權小豬的紫微斗數命盤
首先,就新生兒「權小豬」的生辰八字排算其紫微斗數。

新浪星座算命中的東方命理提供了「紫微運勢免費算」,輸入新生兒的乳名、性別以及生辰八字,送出查詢。

天干五行
研究紫微斗數命盤不是咱們替新生兒命名的主要工作,咱們只要看到兩個重點:天運丁亥年(屋上土)以及五行木三局。

飛黃騰達心靈開運網
或者更方便的是到「飛黃騰達心靈開運網」輸入出生年月日時就可知生辰八字之天干地支。

Annie's 五行四象圖
新生兒「權小豬」的生辰八字為丁亥年(屋上土)癸卯月辛丑日己丑時,火水水木金土土土,土很旺佔了八分之三,其次為水佔了四分之一。

權小豬的三才五格
小婆不推薦「單名」,因為那樣的「外格」筆劃數為2,乃凶數

根基不穩,搖搖欲墜,一盛一衰,勞而無功。

根據五格的計算以及「刪除」熊崎氏筆劃姓名學中之凶數後,第二字(廿劃以內)有十一種筆劃數,第三字(廿劃內)有十二種筆劃數(刪除1、3、8、9、11、13、18、19),排列組合後有一百卅二種。

再「刪除」總格為凶數,且人格和總格不得為木和水,也就是尾數為1、2、9、0者與丁亥年屋上土相剋,以及篩選三才至少大於80分之吉祥組合者,餘下共計有3種。

組 合 一  二  三    
第一字 22 22 22
第二字 13 03 13
第三字 02 12 12

再「刪除」豬年的禁忌部首字後,小婆會建議下列這些字供其挑選。記得要多唸幾遍(至少中台英),不要有不好聽的諧音,以免日後引起同儕嘲諷的心理壓力。

13劃建議字:揚、毓、義、粲、靖、稑
12劃建議字:博、翔、鈞、閎、竤、雄

>.^

~~~~~~~~~~~~~~~~~~~~~~~~~~~~~~~~~~~~

◎ 延伸閱讀 ◎

【中文命名1】名符其實
【中文命名2】名見經傳
【中文命名3】名正言順
【中文命名4】基本禁忌
【中文命名5】三才五格

【中文命名】範例:Luara Lee(02 牛)
【中文改名】範例:Winnie Wen(05 龍)
【中文改名】範例:Renee Lin(06 蛇)
【中文改名】範例:Hellen Kuang(07 馬)
【中文命名】範例:黃莓寶
【中文命名】範例:權小豬

【有關「命名諮詢」請見部落格網頁右欄最新資訊】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8 Comments【留言迴響】

  • 權小豬依照「族譜」排名為「熙」字輩。

    熙字排在第二字的組合都並不理想,若其排在第三字的組合則有兩種三才高達90分。

    然而其中之一人格為32屬木局,與豬年丁卯屋上土相沖;另一則「火火土土金」,雖基礎堅實,身心安泰,但天格(23)人格(33)三或四之時,內而生分離作用,恐陷於短命。

    連續兩個案例讓小婆質疑起「族譜」到底有啥意義?究竟是貴人還是敵人?

    查了 Google,得知所謂的族譜乃尋根及論輩份使用。

    參天之樹,必有其根;
    懷山之水,必有其源。

    然若執意遵行族譜而傷害了後代子孫的未來,這真不知是幸還是禍!

    Orz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9/2/07, 6:52 AM  

  • 小婆你好!
    首先我想謝謝你無私的分享這些資訊,而且比較好懂,讓我不至于迷失在這些專業的術語之中,被現在的江湖術士所困惑
    現在是這樣的,我想幫自己改名,但我又不想被那些算命的所騙,他們每個人都持有自己的道理,我覺得可以自己試試看
    日前才搜到你這個網站,我已經很仔細的看過小婆的教程,不過還是有些地方不明白,不知道可否請小婆指點我一下?如果有冒犯之處,請小婆見諒!
    我的問題是,怎樣的名字的五行要如何分布呢
    如果說我的天運是大林木
    八字五行是
    土土 金金 水土 水木
    除了人格與總格要避開金跟土,我的八字缺火,是否要在名字中補上火?
    而且我的天運是木,是否要補上水呢
    因為初次接觸到這些東西,很多問題想問...
    麻煩小婆了

    By Anonymous yichi, At 4/1/09, 8:08 AM  

  • Hi, YiChi:

    別客氣~咱們一塊兒研究看看。

    你的天運為「大林木」,小婆建議你的人格和總格為「水」局,也就是尾數為9或0;次吉為「木」局,也就是尾數為1或2。

    至於想要補上火,可以「形」補,也就是說字內有火,如「榮」;或午馬字型,也帶有火,且有龍馬精神;或日字部首,也有日火之意。

    但小婆要提醒:三才五格要相配,生肖吉凶也要注意。

    「大林木」雙土屬龍,必須符合其生肖的特性,如適合:子字部、水字部、抬頭字型、有冠角崢嶸、喜彩衣尊貴、遇日月含珠等。

    供你參考看看囉~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1/09, 11:26 AM  

  • Hi, YiChi:

    你姓啥呀?

    可否告訴小婆呢?小婆來幫你排算一下,看看哪種組合比較適合?若有父母或子女或另一半的生肖更好,以免與他們口角相沖。

    不過,或許得等你自己排算出來後,咱們倆再來應證一下。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4/2/09, 9:02 AM  

  • 你好
    我最近也開始研究姓名學,小婆你的說明對我的瞭解很有幫助,很感謝你。

    但我有個關於五行喜用神的問題。
    以YiChi的問題來說,日主是水,月令是金。
    以此來推,水應該很旺了?用神再用水會不會太旺?而使五行不平衡?
    另外,以天運來說,水為您建議的局,但如果八字五行水已旺,補水適合嗎?又如果喜用神為金,但金又剋天運大林木,那該如何辦?

    不知道能不能指點一下 麻煩您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8/7/13, 5:30 AM  

  • 老師你好,我按照你的算法試算好幾回,好像依我的生辰算不出很好的組合,可否請你幫幫我?
    我為農曆69年/10/3辰時(早上7點多)出生,女生,姓張
    Q1:我查了紫微命盤屬於木三局,石柳木
    那我的人格總格是要避免與木相剋嗎?
    也就是不要取金跟土尾數7856嗎?
    不過我的四柱金火水各2木1土1
    土很少要避免掉嗎?
    Q2:依您專業的見解我該如何取名,謝謝!~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16/14, 11:37 PM  

  • 有關「五行喜用神」

    請用「四柱五行」和「紫微斗數」來考慮

    例如:近日手上正在進行的兩個案例

    澗下水2局喜金水忌火木
    劍鋒金4局喜金土忌木水

    FYI.

    ^.^

    Annie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8/14, 4:59 PM  

  • Ms. Chang:

    庚申年丁亥月丁亥日甲辰時
    楊柳木三局
    根據「四柱八字」
    喜木火運
    忌金土運

    木1火2土1金2水2非常均衡

    FYI.

    ^.^

    Annie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3/28/14, 5:1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