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佳文共賞】關於工作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August 28, 2006

【佳文共賞】關於工作

人因感恩而遼闊/黑幼龍【摘錄】

我們天天忙著工作,忙著生活,忙著看電視。
有那麼多人為了生活而工作。
但也有很多人為工作而活(沒事做會受不了)。
還有些人是為了工作而工作。

能靜默一段時光,該是一種多麼奢侈的享受?


寬容的等待/凌拂【摘錄】

一晃眼,已經在同一區,送了十五年的信。「而且我還打算,再繼續送很多年的信。」布魯諾對於工作承諾的態度,想必會讓許多老闆感動。

但真的不會感到厭倦嗎?「要說我對這份工作有多熱情,那倒是沒有,但是我也不討厭這份工作,至少我不會每天起床就皺眉頭。」布魯諾很誠實,他在工作中,找尋屬於自己的樂趣。

工作當然有愉快的時候,工作同時也非常辛苦。人類工作的目的不在存活下去,而是為了要過更好的生活。正常言工作不會讓人白白辛苦,它牽涉到報酬,也讓人從中成長,展現聰明、幽默與創意,並獲得成就。

但是它也讓人窒息

因為,相對於聰明、幽默與創意,沒有人會要一個無用的人;當然,分寸拿捏,水大漫過船,太有用一旦被解釋為野心太顯,欲加之罪一樣陣亡。所以,在很久很久以前,「工作」一詞的意思其實表示「刑具」。


創作的思維可潛移於生命成長
生命的成長可默化於生活所觀


2006.08.28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0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