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胡言亂語】減輕 Blogging 的罪惡感

Annie 小婆婆札記

Tuesday, July 17, 2007

【胡言亂語】減輕 Blogging 的罪惡感

Hallmark
這是自欺欺人?還是自我安慰?

除了盡忠職守小婆的「八大頭銜」用來提昇附加價值之外,每天坐在電腦前 blogging 時小婆還幹了些事,以減輕自個兒長時間耽溺於部落格後常會不請自來的「玩物喪志」之罪惡感。

你呢,你會做些什麼事讓自己覺得從 blogging 中也有所收獲?

>.^

Six-Pine Garden
擔心整個暑假就這麼無所事事地虛度了。

於是乎,每天早上小婆這位新上任的「六松居花園管理處處長」就會去撿枯枝落葉;如果前一晚有事耽擱或老天爺和小婆開玩笑,氣象局預報會下雨,天空也確實烏雲密佈,然而就是故意放小婆鴿子、吝惜下些雨來的話,就得再多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澆水。

專家們(TruGreen)說:澆水最好在早上八點以前,要不嘛也得趕在十點鐘前,否則夏天陽光會曬熱所澆的水,反而傷害了花卉和草坪。小婆比較喜歡傍晚六點多太陽下山後澆水,可以不必澆很多(省水省資源也省$)且能讓植物慢慢吸收,也不會曬太陽搞得汗流浹背。

這時候專家又說話了,特別警告:傍晚澆水(irrigate)容易長蕈菇(fungus)和黃褐葉斑病(brown patch)。吼~真是傷腦筋哪!

接下來,小婆會執行「六松居環境衛生管理執行長」的部份職務:略為整理客廳的靠墊和報章雜誌、清洗碗盤略擦一下廚房檯面、疊被整床,若遇上星期二或五則準備洗衣服。

Twitter
開了電腦先 check e-mail,私人聯絡郵件先處理,而那種唯恐天下不知的轉寄郵件就先擱置著。已累積了三、四百封電子郵件沒下載,當然也就沒去看囉。

接著,小婆會先在 Twitter 輸入短篇記錄,然後就依序跑一遍:

01. 健康早操
02. 空中英語教室
03. 彭蒙惠英語
04. 嘉言錄 Quotes of the Day
05. 每日一單字 Word of the Day
06. 看卡通學英文 Daily Cartoon

>.^

空中英語教室


Advanced 彭蒙惠英語


星期一至星期六每天不同的英語廣播內容,每則約廿五分鐘左右,空中英語教室屬於中級英文,廣播內容比較活潑富音樂性,尤其最後那爵士音律的「跟我這樣唸」單元,每每都讓小婆會心一笑;彭蒙惠英語屬於高階英語,採三到四人討論會方式。

小婆會先瀏覽當天的主題簡述,查一下英文單字,然後再點選其左側欄的「Today's Radio Program」,這樣子就很容易進入狀況。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12 Comments【留言迴響】

  • 這篇真的很有意思~~原來我一年也可以領到400多萬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17/07, 10:34 PM  

  • 根據我請教的結果,半夜澆水是比較好的,時間大約是 4~6 點,原則上維持在太陽出來前澆完。

    這有很多好處,好比說有些地區夜晚水費較低,也不會因為管線問題造成水壓驟降,影響居家用水,有的家中有養寵物,狗狗跑到草皮上溜達時就不會弄得滿腳泥巴。

    要半夜澆水,妳就需要個定時器囉。

    By Blogger LVCHEN, At 7/18/07, 10:02 PM  

  • 寫完故事後
    我希望慢慢減少上網的時間了
    希望多撥時間把堆積的書消化一些
    現在看書很慢有很會分心
    尤其是在寫故事那三個月內
    根本都看不下書
    ==

    真是見鬼了~哈哈!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18/07, 11:17 PM  

  • Hi, Annie:
    妳的Homewrok還真的忙碌
    交代一清二楚
    這種生活既充實又簡單
    非常合乎環保

    By Blogger April Heart, At 7/19/07, 3:31 AM  

  • 好羨慕你有暑假,還很有計畫的規劃暑假呢!

    我每天上班時間,都不可以上網,回家可上網的時間其實非常有限,像昨天忙著修圖片,自以家的網誌沒時間清理,別人家也沒空出門去串門子。

    有時會懷疑自己會誰辛苦位誰忙?
    沒事找個石頭來踢ㄇㄟ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19/07, 8:39 AM  

  • Hi, 葛瑞絲:

    妳這位資優生的媽咪薪資更高喔~

    不過哩,台灣和美國的物價約莫差了三倍,也就是說妳每年約可領到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外加生日、母親節、結婚紀念日的慶賀。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7/19/07, 10:40 AM  

  • Hi, LVCHEN:

    根據小婆的觀察所得確實在「清晨」澆水最好!

    因為傍晚大地吸了一整天的熱量,經過一晚的散熱後,清晨六點鐘是澆水最佳的時間。

    六松居的澆水系統全手動,定時器就是鬧鐘,得把小婆挖起床~

    唉~不必將自己搞得這麼累。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7/19/07, 10:43 AM  

  • Dear 水水小行: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掛慮妳所撰寫的故事進展
    當然無心在妳所閱讀的書本上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7/19/07, 10:46 AM  

  • Dear Dr. Lin:

    小婆的暑假作業非常符合環保?

    喔~
    小婆被小公暱稱為「環保小尖兵」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7/19/07, 10:47 AM  

  • Dear Sylvia:

    其實小行和小婆都覺得妳不必天天 post 新文章,那只會累壞妳自己,特別是妳是職業婦女,又得整理家務,看顧一大一小。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雖然昨天妳沒來留言,小婆覺得怪怪的;但小婆心想這兩三天妳八成得幫 Old Lion 整理去法國夏令營的照片或幻燈片。

    就讓 Blogging 是自娛.娛人囉~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7/19/07, 10:52 AM  

  • 我要想辦法把自己忍住,
    有時在上班時就在想今天我要寫什麼?
    有時就想我今天一定不要PO喔!
    可是一回家打開電腦又忍不住。
    真是上癮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20/07, 10:15 AM  

  • Dear Sylvia,

    哈!小婆也一樣~

    每每看到啥新鮮好玩的
    就會說照相、照相或者

    每次出門前或每道佳餚動筷子前
    就喊著照相機、照相機~

    小公都快要被小婆這凡事必照的舉動給搞瘋了
    孰不知小婆的腦袋瓜子裡早就閃過好幾句台詞
    所以小婆都覺得腦子怎麼沒一秒鐘停下來休息

    Orz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7/20/07, 3:57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