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馬州生活】貓狗爭寵誰最夯?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January 28, 2008

【馬州生活】貓狗爭寵誰最夯?

JT^^ 星球畫報
這是上週末早晨看 USA Weekend 時發現的資訊。

在美國,究竟是寵物貓較多?還是寵物狗狗較吃香?

>.^

JT^^ 星球畫報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而貓兒卻是全美寵物排行榜的榜首!

根據美國獸醫協會(Americ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最新統計(每五年發表一次),2006 年全美寵物數高達二億八千二百萬(282 million),約有 64% 的家庭養了一隻或一種寵物,而 21% 的家庭養了五隻以上。在 2006 年這些家庭在寵物的照護方面共計花費了二百四十五億美元(a total of $24.5 billion on veterinary care in 2006)。

Hallmark
在 2006 年,全美約計有四千三百萬家庭養狗,而養貓家庭大概有三千七百五十萬戶;但是,共計約有八千一百七十萬隻寵物貓,而狗則約有七千二百萬隻(排行第二)。平均而言,每戶養貓家裡至少有二隻以上;而如所預期的是,女人佔了大多數。

學過統計的人都知道,取樣(Sampling)很重要!據 AVMA 表示,其樣品數高達四萬八千戶。

hallmark
全美寵物排行榜種類20062001
#182 million71 million
#272 million62 million
#311 million10 million
#46 million4.7 million
#52 million1.07 million


特別說明的是,2001 年排行第五的是 hamsters(看起來像天竺鼠)。

您呢?狗狗是您的最愛?還是貓兒一直伴您左右?

>.^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6 Comments【留言迴響】

  • 痞子向來不喜歡貓
    因為貓屎實在不是普通的臭
    是一種揉合了酸臭腥而且熱氣會直衝鼻子的難聞味道
    以前痞家也不小心收留了一隻暹羅貓
    結果她又不安於室地到外面去和野貓狂歡
    分批生了十幾隻小貓
    不可否認的
    小貓真的很可愛
    但小爪子更利
    很會玩,也很會抓破家裡所有的布製品
    後來只好野放
    那年代除了吊樹頭也只有野放這條路了

    美國貓多,痞子想
    牠的繁殖力實在比狗強多了
    狗一年只有一小段時間的發情期
    也最多大概一胎生平均三至四隻左右

    貓就不同了,貓是見光就發春,而且幾乎整年都是繁殖期,一胎平均六至七隻,一年下來生個一二十隻不成問題

    記得痞家那隻母貓,生到後來肚子都變形垮掉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9/08, 9:18 AM  

  • 痞子
    暹羅貓很漂亮耶誕我印象很潑辣
    因以前有位同學撿到一隻很想養..
    就先暫時寄放在我公司的化妝室
    才幾小時而已喔差點把我公司的化妝室給拆了@@
    貓真的很會生
    以前老豬單身住了地方外面有很多野貓
    所以他雖然不喜歡貓但常畫貓
    結果有一天發現母貓躲進他的衣櫥生的一窩小貓
    差點沒嚇死他

    我還是喜歡狗狗超忠心又可愛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9/08, 10:36 AM  

  • 對貓真的不熟悉~

    印象中,只有小時候住在類似眷村的巷弄時,貓兒在臘月期間偷吃鄰人曬的香腸。後來,在公廁附近發現了死貓(難產或者誤食了老鼠藥),小婆的爹還特地用塑膠袋裝了,騎了蠻遠的地方去放水流。

    住這裡,沒人溜貓只有溜狗。

    狗兒們大多很友善,也會和小婆打打招呼、撒撒嬌,要小婆摸摸脖頸子和搔搔胳肢窩和小肚皮。貓兒們大多獨善其身,昂首翹尾地優雅穿過巷弄,拍拍手和牠們打招呼,偶爾(只有偶爾)會停下來回個頭,然後若無其事地小跑步走了。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30/08, 9:19 AM  

  • 自從養了馬諦斯後
    我當然要說我愛狗狗
    喔耶!!

    我們家馬諦斯現在每天跟我睡在一起
    早上醒來的時候
    還會四腳朝天的要我跟他玩ㄋㄞㄋㄞ
    要我幫他按摩按摩
    哎喲超可愛的啦

    而且他每次看到我換衣服
    就知道我要出門了
    會在我腳邊磨菇
    要不就靜靜蹲在我身邊看我抹乳液...

    吼~害我每次要出門的時候
    都快要哭哭啦
    超捨不得離開他呢

    !!!_____________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30/08, 8:40 PM  

  • 呵呵~
    當然是狗狗拉~
    雖然貓貓也很可愛
    可是狗狗還是跟人比較貼近一點
    我想養貓的人比較多
    是因為貓比較好照顧
    出遠門只要準備足夠的水和食物
    也不需要保母的 ^^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1/08, 3:47 AM  

  • 之前,小婆曾誤認為只有狗狗會撒嬌。但在這裡看過貓飼料電視廣告後,才知貓兒ㄙㄞㄋㄞ的功力也不遑多讓。

    出遠門確實準備了足夠的水和食物,貓兒們似乎是不用送寵物美容院或託友人保管。但在這裡,還要確保牠們不會溜出門被鄰人撞見,否則一狀告知了警方,會被警察到府盤察,若真是出國棄而不養(短暫的兩個禮拜),會被關一天的監禁喔(這是某非洲黑人的真實案例)!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2/2/08, 2:01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