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健康生活】小婆試驗的養生蔬果汁

Annie 小婆婆札記

Thursday, May 01, 2008

【健康生活】小婆試驗的養生蔬果汁

小婆試驗的養生蔬果汁
看樣子,小公已練就和小婆的爹娘一樣,知道好奇小婆很有實驗精神,也蠻配合的。

昨晚,小婆打了兩大碗公的養生蔬果汁(據說可抗老/抗病/抗癌/降血壓),還很捧場地喝了不少。

>.^

吳永志醫師抗高血壓蔬果汁
這是小婆在 YouTube 看于美人的《國民大會血型飲食養生法》而得知的。

吳永志醫師現身說法,卅年前乃肺癌第三期,原本預估只剩幾個月的生命;在今年三月份出了一本《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他在節目中介紹了一「養生蔬果汁」。

小婆自忖了會兒,想想喝喝蔬果汁也不錯(以前小婆的娘就常會準備給一大一小),就慫恿小公「基本性」的採買。也就是那種要買一大瓶或一大罐的就暫緩;買個蔬菜或水果,若不好喝可改用來自食的材料就準備。

小婆試驗的養生蔬果汁
● 份量:6大杯

● 材料

01. 胡蘿蔔  1條
02. 大黃瓜  1/2 條(小婆用了1條)
03. 西洋芹  3根
04. 苜蓿芽  少許(小婆自行省略)
05. 奇異果  2顆
06. 蕃 茄  2顆
07. 蘋 果  1/2 顆(小婆用了1個)

● 配料

01. 蒸餾水  1杯(250 ml)
02. 無糖豆漿 1杯(250 ml)
03. 蒜 頭  1小瓣(省)
04. 白芝麻  2小匙
05. 卵磷脂  2小匙(省)
06. 亞麻子  2小匙(省)
07. 纖維粉  2湯匙(省)

小婆試驗的養生蔬果汁
份量不少,一般的果菜機還裝不下(節目中建議使用三馬力以上的果菜機,反正只是試驗,所以有啥就用啥),所以小婆得兩個碗公交叉分裝,分別進果菜機內攪拌。

這養生蔬果汁(富含植物生化素)是啥咪味道?

第一口咬喝到了芝麻香(節目中建議每一口至少要咬卅下,通知大腦繼而通知五臟六腑要分泌相關的酶素),漸漸地芹菜味凌駕了所有的蔬果味。再來就如小公所說的,口腔和唇舌漸有刺激感,我們臆測是韓亞龍的蘋果出了問題(有一次也是這種反應,可能尚未到採收期就搶收,導致農藥殘存吧)。

小婆試驗的養生蔬果汁
要一天六杯,連續喝四個月。才第一杯小婆就心生抗拒,不過哩,打個胡蘿蔔加蘋果之類的,應該沒啥問題吧。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後正常撇條了一次,外加又小拉了一次。這是在清宿便嗎?還要把冰箱裡的那一大碗公喝完嗎?

>.^

【閱讀學習】相關文章:

Labels: , ,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5 Comments【留言迴響】

  • 看起來不太好喝的樣子
    你們的番茄都這麼紅呀
    好像是做番茄醬的番茄喔

    你上次說時我有看這個節目
    他說血型減肥法
    我真的是半信半疑耶
    但他好像不建議喝牛奶
    而且說B型的不適合吃蕃茄
    幸好我不是^^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2/08, 6:46 AM  

  • 這個我同事前天才跟我提過
    因為我很少看電視啦((都在睡覺))
    她說我不能吃香蕉
    ==
    因為我是O型

    Orz((那ㄟ安捏))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2/08, 9:38 AM  

  • Dear 美美獅母和水水小行:

    我也注意到了這點~

    啥咪B型不可吃蕃茄、麥類和牛奶?
    啥咪O型得要少吃點芒果和香蕉?

    反正從小吃香蕉、芒果和柿子後,身體都不太舒服,所以也很少準備來吃;至於節目中建議B型小公少食的食品,反倒在這裡常吃,蕃茄對攝護腺好、麥類顧心血管以及牛奶防骨質疏鬆和補充鈣質,而且這裡羊奶難買,所以根本不可能實行。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5/5/08, 8:23 AM  

  • “蔬果汁对症自然疗法”是以水果和蔬菜为原料,用做法简单的蔬果汁来调理身体,让大家充分体会它们对身体的营养公用。每天早餐后喝一杯蔬果汁,可以让你一整天都充满活力。

    By Anonymous Dannial, At 2/5/11, 11:56 PM  

  • Hi, Dannial: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每天早餐後喝一杯蔬果汁。

    除了寒性熱性體質的考量之外,而且要小心蔬果農藥殘存!

    FYI.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2/5/13, 3:4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