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健康生活】七天排除痛風療程

Annie 小婆婆札記

Tuesday, May 06, 2008

【健康生活】七天排除痛風療程

Hallmark
眾所周知,「痛風」乃 Purine 代謝效率不好,導致血液中尿酸過高,在關節處或肌腱間形成結晶,常在半夜突然地紅腫、發熱,甚至引起劇烈疼痛,所以又稱為代謝障礙性關節炎(好發於下肢),再嚴重者若引起尿毒症以及腎病變,那就歹事更大條了。

「痛風」可透過飲食控制而減少發作機率,包括 (1) 少食高普林食物、(2) 不過量飲酒以及 (3) 每天喝二公升(八杯/每杯 250 ml)的檸檬水(建議飯後喝唷,免得腸胃較弱的人受不了,反倒引起了腸胃炎)。

>.^

吳醫師7天排除痛風療程
小婆那七十四歲的爹,年輕時貪愛杯中物又愛吃肉,早已飽受痛風之苦多年;小婆好友的弟弟四十歲不到,也已受痛風折磨了好一陣子。某些疾病,年紀早已不再具指標性,痛風就是一例。

今年三月份剛出版的健康養生書籍《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作者「吳永志醫師」在于美人的《國民大會》節目中介紹了「七天排除痛風療程」。當然不是絕然地就是正好七天,端看你血液中的尿酸濃度,輕微者可能三天就見改善,重度者可能得花十天、半個月才會見效。

方法很簡單!

步驟一、在療程中(不論是三天還是兩個禮拜),禁止吃任何肉類
    豆類食物。

步驟二、二選一

● 選擇一:櫻桃盛產熱銷季節、價格便宜時~

每天吃六十粒櫻桃,以及喝二公升(八杯/每杯 250 ml)的水。

● 選擇二:櫻桃超貴時~

每天用4顆檸檬(去綠皮、留白膜和仔)加一公升的水進三馬力的果菜機打成汁,每天喝二公升。

備註一:這句是小婆看完節目後舉一反三、推演而成,和節目中所寫有所出入,請自行到書局翻看,依照書中內容為主!】

備註二:該書版稅吳永志醫師將捐助台灣貧童的營養午餐以及大陸貧童的書籍。】

Hallmark
小公和小婆都超愛吃肉,好佳在兩人都不怎麼喜歡喝酒,只偶爾在節慶友人聚會小酒助興時才會喝個一兩杯。不過哩,兩人都日漸發胖,又不愛運動,成了大腹翁和小腹婆。

「呷魚、呷肉,嘛要夾青菜起來尬~(台語)」

每天多吃些蔬菜水果(每口最好多咬幾下),喝8杯水(每次都要小口、小口喝喔),準沒錯!

希望這則痛風食譜的訊息~備而不用。

>.^

【健康生活】相關文章: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5 Comments【留言迴響】

  • 痞子前年也疑似有痛風症狀
    但檢查後
    醫生卻說是肌鍵炎

    像痞子這種大吃大喝的高危險群
    也要來試試看
    反正檸檬一直都不太貴吧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7/08, 8:24 AM  

  • 我們豬家族也超愛吃肉耶
    無肉使人瘦
    所以每餐有肉每隻都很肥美

    櫻桃愛吃
    檸檬汁愛喝
    多吃無愛就常吃吧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5/7/08, 8:55 AM  

  • Dear 美美獅母和帥帥痞子:

    其實說穿了,就是要注意飲食中的「食物酸鹼度」(該網頁最底端有食品酸鹼度匯整表)。

    由於咱們都愛吃肉,就得常吃些鹼性食物來中和。好佳在我不太能喝牛奶,在這裡每天早上都喝一大杯豆漿,而大豆的鹼性高達 10.2 度/百克,或多或少可中和中晚餐所吃進的肉類。多吃海澡、海帶和菠菜更好!因為它們的鹼度更高。

    你們可以去瀏覽看看。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5/8/08, 6:09 AM  

  • 最近自己也在研究BLOGGER本來是為了找留言板怎嚜使用,剛好看到這篇文章,真是受用無窮,最近剛好發現自己應該是患了痛風真是想哭(才26歲而已又不胖也愛運動阿怎嚜會這樣呢?真無奈),大腳趾一直很痛,今天開始來實施7天療程。(感覺人生又有希望了哈哈)

    By Blogger AdamHsu, At 5/23/08, 6:28 PM  

  • Hi, Adam:

    痛風最主要還是和飲食有關吧。目前正好櫻桃盛產,可試著買來吃些,也別忘了喝水將體內普林排出。

    至於 Blogger 的側邊欄,你可參考小婆的這篇《邊欄該放的小玩意兒

    有啥問題,咱們再一塊兒討論。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6/5/08, 9:5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