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家事妙招】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Annie 小婆婆札記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家事妙招】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Sina 星座運勢剖析
小婆是龜毛土象處女座,自然折衣服也有一套程序步驟可與不太會折衣的朋友們分享。

>.^

Hallmark
這是友人的老公不禁抱怨自己的衣櫃像五分埔,而老婆的衣櫥怎麼像百貨公司專櫃而引發小婆寫這篇家事妙招文的動機。

折衣服不難,多練習幾次,熟能生巧,自然就可上手;整理衣服,則是分夏冬兩季、上衣褲子等分門別類放好即可。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首先,有扣子的先將扣子扣好,有拉鍊的先將拉鍊拉上。

衣服肩膀處拿起,甩個兩三下,反面舖放在一平面。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不論是長袖或短袖都將它們攤開來。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左半邊往二分之一處折。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左邊長袖對折再對折(二分之一法則);短袖只需對折一次。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相同地,右邊也一樣。往二分之一處折疊。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右邊長袖對折再對折(二分之一法則);短袖只需對折一次。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衣長對折(二分之一法則)。

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翻面過來,就像百貨公司專櫃一樣啦。

Fast Fold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當然各位也可學網路盛傳的「快速折衣法」,但它的不對稱性,並不吸引龜毛土象處女座小婆。

>.^
~~~~~~~~~~~~~~~~~~~~~~~~~~~~~~~~~~~~

◎ 延伸閱讀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6 Comments【留言迴響】

  • 痞婆的折法和小婆差不多!但她還找了一塊像墊板大小的鐵片,放在反面平攤時衣服上方的正中間,再順著鐵片反折兩邊的袖子;全部折好後,翻成正面再把鐵片從上方抽出;這樣就每一件衣服都會折得一樣大小。

    而且鐵片很光滑很好抽出,這麼聰明的辦法,當然是痞子教她的啊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5/09, 10:09 PM  

  • Dear 痞子:

    我也看過類似的轉寄電子郵件,它是用白色的厚紙板,一般文具店即可買到。

    還記得友人轉寄這封電子郵件給我時,我還回覆她說:

    我不需要!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6/09, 8:27 AM  

  • 你是我認識的處女座中唯一會注重疊衣服的.(我姊的強項在收整行李)

    我們目前都是掛起來.只有少部分我的夏天衣物是躺在箱子裡.

    以前沒什麼注意疊衣服的技巧,尤其是疊長袖.現在我知道了.有機會可以來試試.

    By Blogger Polarbear, At 1/16/09, 10:09 AM  

  • Dear Polar Bear:

    通常我家的行李是小公負責排列組合,我負責把該帶的東西照清單點一遍和拿到行李箱旁的沙發上。

    (所以我的強項在清單?)

    我家通常是外出服才掛起來,家居休閒服則是折疊狀,有的放抽屜裡,有的放櫃子架子上。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6/09, 11:55 AM  

  • 我跟你的折衣法一樣
    但最後我還是懶的摺..哈~~因我覺得馬上又要穿了嘛!!懶人的藉口
    倒是
    那快速折衣法好像很神奇的樣子
    我來試看看^________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7/09, 8:29 AM  

  • Dear 美美獅母:

    根據他們的測試,快速折衣法只要七秒鐘,而一般折衣方法則需時十五秒。

    若妳不像我認為它折了之後不對稱,很值得一試。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1/17/09, 9:00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