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中文命名】範例:黃莓寶(2)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February 09, 2009

【中文命名】範例:黃莓寶(2)

Hallmark
小婆忍不住再提醒一次--

中文命名光看數理吉凶(熊崎氏筆劃姓名學)是偏頗和不完整的!

>.^

中文命名範例:黃莓寶(1)
【點選上圖可連結至所摘錄之網頁】

「Annie 小婆版命名法」涵蓋8大要點:

一、生辰八字(紫微斗數)
二、天運五行(金木水火土)
三、生肖干支(命名禁忌與喜好)
四、三才五格(天人地外總)
五、數理吉凶(熊崎氏筆劃姓名學)
六、形(部首/拆字)
七、音(諧音:中台客英日粵…)
八、義(字義)

小婆在《中文命名範例:黃莓寶(1)》獲得了一非常重要的訊息,也就是己丑年乃霹靂火牛年,至少中文命名中之人格(姓和名之第一字筆劃總和)和總格(姓名三個字之筆劃總和)不可與其相剋,也就是說不可為水(字尾為9和0)和金(字尾為7和8),乃水火不容以及火熔化金。

那麼,小婆就黃莓寶的爸媽所尬意的四個選項來作說明。

黃顯棠
根本還沒算其三才五格數理吉凶等,小婆當場聽到「黃顯棠」就立刻反對。為什麼?

因為「顯棠」是和台語的「壁虎」音雷同。一開始,小婆只記得它和某種動物的台語發音類似,為求證其名稱,還隨後就打電話回台北娘家向老媽求救,才知這種動物叫做--壁虎

」字有小口,表示有壓力;再者強出頭,而牛抬頭意味著要犛田,會很辛苦。【2009.02.19 更新】

黃顯皓
看樣子,黃莓寶的爸媽超喜歡「」這個字,聽其意似乎是受限於廿三劃之數理吉凶,表示其有作足功課,略懂一二。

然而,總格47屬金,與己丑霹靂火牛年相剋,小婆建議使用另一組排列數字「12/13/10/35」,也就是第二字筆劃為13,第三字筆劃為10,總格將為35屬土。再則,牛有小口,表示有壓力。

黃顯惠
」這個字不適合牛年,逢肉吃不得,且易有精神掠奪的味道及失落感;再則,使用這個字惟恐心臟會有宿疾而需動手術開刀。小婆之前有位女同事就叫做這個名字,確實小時候就曾動過開心手術。

當然,不可以特例推通則。然而,Google 一下相關訊息,也是會有這樣的警告:牛年勿用「」或「」部字。

黃顯琇
除了總格筆劃數不適宜用於己丑牛年外,「斜玉」旁會令這條牛易成為祭天的犧牲品;這個「」字也不太建議女性使用。

女性用名關於情感心性方面忌用:姿、伶、亞、次、韋、爰、冬、冰、茹、、真、萍、淑、芬、花、、美、英、琴等字。

女性用之易情路退位、孤僻冷傲、體質寒冷、健康不佳、心境較委屈勞苦、先生易犯桃花,亦有:情路不穩定、似真似假、白忙一場、勞而無獲、失去福德等現象。

黃莓寶中文命名試算表
【點選上圖可放大觀看】

那看倌們會問:小婆,那妳的建議是什麼?

就目前現有的確切資料,只知己丑霹靂火牛年,八字中己丑帶了2土,總格勿與火相剋;其餘,等出生了,確定是男是女(有些筆劃和用字不適合女生),有了正確的生辰八字再來相生相輔。

>.^

~~~~~~~~~~~~~~~~~~~~~~~~~~~~~~~~~~~~

◎ 延伸閱讀 ◎

2009.02.08【中文命名】範例:黃莓寶(1)

【中文命名1】名符其實
【中文命名2】名見經傳
【中文命名3】名正言順
【中文命名4】基本禁忌
【中文命名5】三才五格

【有關「命名諮詢」請見部落格網頁右欄最新資訊】

>.^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0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