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馬州生活】節日養肥季,開始!

Annie 小婆婆札記

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馬州生活】節日養肥季,開始!

Hallmark
小婆常戲稱--

九月的第一個週末,也就是美國勞動節(Labor Day)的三天長假期(Long Weekend),乃是宣告「年度節日養肥季」,開始!

Hit Head

Hallmark
翻翻月曆……

九月  勞動節(Labor Day)
十月  萬聖節(Halloween)
十一月 感恩節(Thanksgiving)
十二月 聖誕節(Christmas Day)
一月  新年元旦(New Year's Day)
二月  農曆春節(Lunar New Year's Day)

接二連三,每個月都有個重要節日。親朋好友們呼朋引伴,吃吃喝喝,打打麻將,玩電玩,看DVD;再加上天氣漸冷,外出郊遊踏青的時節愈來愈短,吃多動少,除非有高人一等的節制力,否則,面對美食當前的誘惑,若仍維持曼妙修長的身材,算妳厲害!

American Holidays
根據 USA Government American Holidays 資訊,小婆花了點時間匯整了一張清單,除了三月(March)和八月(August)之外,這廿個聯邦節日分佔了整個年份(請見上圖附表)。一般公司機構,只有六大節日 放假(淺黃色標記)。

American Holidays plus Taiwanese Lunar Holidays
若再加上咱們台灣人習慣過的春節、元宵節、清明節(潤餅捲)、端午節(肉粽)、中秋節(月餅和柚子),還有生日、結婚週年紀念日、西洋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六月和八月)、七夕、立冬補冬、冬至湯圓、……,洋洋灑灑卅三個節日(請見上圖附表),想要找個名堂,大夥兒同歡共樂,不愁找不到名正言順的藉口。

Hallmark
結果,幾年下來,看見小婆大腹便便、行動遲緩,並不是珠胎暗結、老蚌生珠,而是脂肪肥油塞滿肚腸。

>.^

~~~~~~~~~~~~~~~~~~~~~~~~~~~~~~~~~~~~

◎ 延伸閱讀 ◎

2007.03.04 【特別節日】元宵快樂
2007.04.04 【特別節日】起死回生
2007.05.28 【馬州生活】美國六大節日
2007.06.17 【特別節日】Happy Father's Day!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標籤。

Labels: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 Comments【留言迴響】

  • 小婆發文了喔
    哈哈
    自從前天早上拖地時彎下去拿東西忽然閃到腰後
    我就覺得胖肥都沒關係啦
    只要身體健康就好
    真的
    當腰挺不直路走不快的時候
    好苦啊
    我開始想說我是不是油炸的食物吃多了
    ㄠ嗚~~~~~~~~~~~~~~
    我該不是要遠離我的麥當勞肯德基了吧>_<

    By Anonymous 小行, At 9/7/11, 12:42 AM  

  • Dear 水水小行:

    過與不及,都不好。

    想吃,偶爾吃;吃完,喝些茶或檸檬水,去油膩。

    平時多運動,就可稍微放心喫好吃的!

    >.^

    By Blogger Annie Chang, At 9/13/11, 12:24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