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 小婆婆札記: 【家事妙招】貓毛小婆的廚房抹布

Annie 小婆婆札記

Monday, March 04, 2013

【家事妙招】貓毛小婆的廚房抹布


貓毛小婆不定期會將廚房抹布煮一煮,清潔消毒。

^.^

廚房抹布煮一煮可清潔消毒

當廚房抹布在水槽搓搓揉揉、洗洗刷刷都洗不乾淨的時候,或者廚房抹布未留意地不小心順手擦了檯面的薑黃粉、咖哩汁、醬油或烏醋而洗不掉的時候(通常會用廚房紙巾擦拭),貓毛小婆就會將它們拿來煮一煮。

除了不喜歡工研白醋的味道而沒使用過之外,洗衣精、洗碗精、漂白劑、去污粉、蘇打粉、Bar Keepers Friend、蛋殼全都試驗過了。下列乃使用的產品品牌:

只要兩種清潔劑就夠

試驗結果,用「洗碗精加蘇打粉」兩種清潔劑混合,視抹布髒污程度,水滾後,用中小火再煮約五至十分鐘不等,期間用木筷略為攪拌,就足夠去污消毒。

廚房抹布隨時都要晾乾

上沖下洗左搓右揉,洗乾淨的廚房抹布記得要晾乾,否則殘餘的細菌因潮濕悶熱的環境,迅速地再度繁衍滋生,前功盡棄;洗碗機和瓦斯爐烤箱的橫桿把手非常好用。

平日的廚房

當然,六松居的廚房並不是常常都掛滿了萬國旗,五顏六色,熱鬧非凡。平日,就是最常用的天藍色抹布,以及純粹裝飾用的百合抹布兩條。

^.^

~~~~~~~~~~~~~~~~~~~~~~~~~~~~~~~~~~~~

◎ 延伸閱讀 ◎ 

2013.03.02 【馬州生活】貓毛小婆的飲用水
2009.04.29 【馬州生活】五月換修馬桶好日子
2009.01.14 【家事妙招】小婆二分之一折衣法
2007.07.16 【家事妙招】開冷氣記得也開電風扇
2007.04.23 【廚房妙招】廚房用具

請逕行點選下面相關文章分類標籤。

Labels: ,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ed by Annie Chang at

2 Comments【留言迴響】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回首頁】